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震耳欲聋加油声响彻水立方 陈若琳一跳就定乾坤

  当加拿大名将赫曼斯在最后一跳中得到88分的高分时,“水立方”内的气氛达到了沸点,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响彻赛场。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我国跳水小将陈若琳,她必须跳出90分以上才能夺冠。

  陈若琳站在高高的跳台上,努力稳定住自己有些纷乱的情绪。

“我在预赛里和决赛的前三轮一直领先,第四轮后被人家追上来,突然就觉得有了很大的压力。”陈若琳回忆起第五跳之前的那段思想斗争时还心有余悸,“当时觉得观众席那里声音比较大,我知道是为我加油的,但在那种情况下我没办法静下心来。”

  在全场的注视下,陈若琳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一跳获得100.30的全场最高分,赢得了女子10米跳台跳水的冠军。

  对于这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跳,陈若琳说:“前四跳后我没有看分数,感觉有点儿落后。最后一跳前,站在高台上,有点儿紧张,不过跳下来就放松了。入水后,我有种感觉,觉得自己能赢。”

  走出水池的陈若琳和教练紧紧拥抱,泪水夺眶而出。这个有些腼腆的小姑娘想把金牌平分三份,送给领队、教练和奶奶。她笑着说:“我还会争取再拿更多的金牌给大家分。”

  来自南通的陈若琳,今年还不满16岁。眉清目秀的她说,自己最怕长胖,“我必须要控制自己的体重,比如说少吃零食,要是胖起来的话,训练肯定要受很大影响。”为此,她放弃了最爱吃的零食、奶油蛋糕和冰淇淋。

  夺冠后,陈若琳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对于这枚奥运金牌将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她显得很冷静,“没什么大的影响,今后我还要继续刻苦训练。如果训练时还想到自己是奥运冠军,那就不会有进步,会停在原地不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