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中国跳水距8金梦差一步 陈若琳一跳定江山夺冠

  津报北京电 在与队友合作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后,昨晚天津小将王鑫在女子10米台个人赛中以429.90分夺得铜牌,王鑫双人项目的搭档陈若琳获得冠军,成绩是447.70分,加拿大的海曼斯以437.05分夺得银牌。

至此,天津选手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铜,创造了参加奥运跳水项目的最好成绩。而中国跳水队在夺取这枚金牌后,也向着自己本届奥运会包揽全部8枚跳水金牌的梦想迈出最关键的一大步。

  决赛中,两名中国小将的动作安排完全一样,前三轮过后,发挥正常的王鑫处于第三位,前两位是陈若琳和加拿大的海曼斯。

  倒数第二轮,暂列第二位的海曼斯在王鑫之前出场,得到95.20分的高分,给随后出场的王鑫非常大的压力。两位中国选手这一轮跳的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团身。王鑫得到89.1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陈若琳也得到89.10分。本轮过后,加拿大的海曼斯以349.09分跃居第一位,陈若琳以不到两分的差距列第二位,王鑫仍然排在第三位。

  海曼斯最后一跳407C难度系数要比中国选手低0.2,最终她得到88.00分。而中国两位选手选跳的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达到3.4。王鑫最先出场,漂亮利落地完成动作,得到90.10分,排在海曼斯之后,中国是否能夺得这枚金牌就看陈若琳的最后一跳了。100.30分!4个裁判打出10分!陈若琳在最后一跳战胜加拿大的海曼斯如愿夺得对中国跳水队来说最宝贵的这枚金牌,与领队周继红哭作一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