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50KM竞走:李建波获第14 施瓦策破20年尘封纪录

意大利选手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打破前苏联名将伊万宁科在88首尔奥运会创造的3小时38分29秒的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为意大利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李建波是三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但也仅获得第14名;司天峰和赵成良则分列第17名和第21名。

  男子50公里竞走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的天下,波兰的科热尼奥夫斯基在雅典奥运会就完成了三连冠的壮举,不过四年前中国选手虞朝鸿曾获得第4名佳绩,落后铜牌得主俄罗斯的沃耶沃丁仅11秒。此次,中国派出李建波、赵成良和司天峰三人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由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迪克斯因伤缺战,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和波兰的波兰选手苏多尔变成了冠军热门候选。选手们本次是在“鸟巢”走完三圈后行至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走24圈后再返回“鸟巢”。

  与昨天女子20公里竞走相比,今天比赛是在晴朗的情况下进行的,温度虽然仅有19摄氏度,但湿度达到了97%。在走完5公里时,意大利选手施瓦策和法国的迪尼在前面领走,李建波、赵成良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尼热戈罗多夫等人组成追赶集团。很快,李建波、尼热戈罗多夫逐渐赶上,并在完成15公里时形成了一个四人的领走方阵,此时司天峰排名第9,位列第10的赵成良则因两脚同时腾空已经吃到两张红牌。

  行完半程25公里时,第一方阵仍保持为4人集团,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塔伦特、意大利选手施瓦册、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和李建波,司天峰和赵成良分列第9和10位,此时共有10位选手或被罚下或退出比赛。再推进10公里后,第一方阵将优势扩大到了,不过施瓦策和塔伦特分别因两脚同时腾空和膝盖弯曲吃到了一张红牌。

  随后,李建波速度明显放缓,逐渐退出了第一方阵,在走到40公里处李建波已经落后了身前的三位选手有将近2分钟的差距,司天峰则退到第15位,赵成良则排名第20。行至45公里时,意大利选手施瓦策独自走在前面,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则由于吃到两张红牌而不敢太过加速。李建波名次则已经滑落到第10位,落后施瓦策近10分钟,司天峰排名16,赵成良位列21名。

  最终,施瓦策3小时37分09秒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成为了继多尔多尼(1952赫尔辛基)、帕米齐(1964东京)后,第三位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摘得金牌的意大利籍选手,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3小时39分27秒创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3小时40分14秒摘得铜牌。中国选手李建波用时3小时52分20秒获得第14名,司天峰3小时52分58秒完赛排名第17;赵成良则耗时3小时56分47秒走完全程,最后位列第21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