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港人盼奥运冠军访港 市民:一家人都想看郭晶晶

  本报驻香港特派记者 刘韬

  8月21日上午8点半,香港荃湾大会堂,奥运金牌选手活动售票处。还没到10点开窗售票的时间,已有100多位香港市民排队等候。排头位的许先生一家五口20日下午1点就来了,他说,中国队今年这么厉害,所以更要提早排队,一定要买到跳水门票,“我们一家人都想看郭晶晶”。

  总共2.4万张大汇演门票和4300张示范表演票,21日起在香港34个电脑售票处及网上发售,每名市民限买2张示范表演票和4张大汇演门票。蜂拥而至的网友更令网上售票网站一直网络“塞车”。有媒体估计,有国家队的佳绩和港人的热情,今年将再现上届跳水门票网上炒高至500元一张的情景。据悉,截至21日中午,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北京透露,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应港协暨奥委会的邀请,安排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和香港市民分享国家在北京奥运会得到丰硕成果的喜悦。

  许多市民得知这一消息后都十分高兴,盼望见到祖国的奥运英雄。 “这次中国队好厉害!已经40多面金牌啦,一定第一!”在跑马地做大厦管理员的赖生拿出当天报纸,翻到奥运版面,指着金牌榜大赞中国队表现出色。“还有,金牌运动员奥运会一完就来香港。”赖先生认为,能第一时间看到所有奥运英雄,身为香港人感到非常幸运。每面金牌都不容易,所有金牌运动员他都很想见见。

  此次访港的国家金牌运动员,阵容庞大。最为港人熟悉的,是“跳水皇后”郭晶晶,“体操王子”李小鹏、杨威,乒乓好手张怡宁、王皓,羽毛球“一哥”林丹等“偶像派”金牌运动员。

  8月29日抵港,31日离港,金牌选手在港虽说有三天,但主要活动都安排在30日这一天。30日上午8时,金紫荆广场升旗礼上,与香港青年制服团体见面交流;上午10时30分至12时,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及体操金牌选手分别在4个体育馆与市民见面并示范表演;下午5时30分,香港大球场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与现场4万名观众倾情互动……

  活动主办者称,大汇演现场将在各大电子传媒上直播,并将保留运动员与歌手合唱节目。目前尚未落实演出艺人名单,21日出版的香港报章则估计容祖儿和古巨基将最有机会与金牌选手合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