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4-2逆转郭跃进决赛 两代一姐将演终极对决

视频:王楠奋勇搏杀胜郭跃 与张怡宁会师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率先出场的张怡宁以4-1完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半决赛内战中,老将王楠发挥出色,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以4-2(3-11、11-8、4-11、11-7、11-3、11-6)逆转战胜二号种子小将郭跃,同张怡宁会师决赛,兵坛两代一姐即将上演巅峰对决。

  王楠同郭跃极为熟悉,同是国家队与俱乐部多年的队友,在国际大赛中,大约交手11次,郭跃6胜5负占据一定的优势。近年来郭跃进步势头明显,去年喜获世锦赛冠军,一度向张怡宁的一姐地位发起了挑战,但进入2008年后遭遇了低潮,屡次输球。但相比29岁的王楠,郭跃在实力和体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比赛一开始,郭跃气势很盛,接发球抢拉、发球抢攻连得3分,随着王楠出现失误,开局4-0领先。此后,王楠加强了球路变化和落点控制,一度追成2-4。但郭跃此后势头不减,充分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很快以8-2将比分拉开。在相持过程中,王楠有些力不从心。郭跃很快以10-2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3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一局落后的王楠明显加强了搏杀,逐渐扭转了被动,开局3-1领先。此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王楠还是依靠更胜一筹的经验,以5-3领先。郭跃在此后的多拍相持中占得主动,一度追成7平。此后,两人各自抢攻得手拿下极为漂亮的一分。关键时刻,王楠搏杀连得两分,以10-8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再得一分,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郭跃开局3-0领先。此后势头不减,速度优势明显,很快以6-2将比分拉开。落后形势下,王楠明显加强了搏杀,但相较于上局,郭跃这局明显是有备而来,王楠反而失误频频。稳扎稳打的郭跃最终以11-4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郭跃势头不减,开局3-1领先。此后,王楠改变了节奏,接发球、上后落点控制严密,逐渐逆转了被动,很快以5-3将比分反超。郭跃随后也以改变节奏来应对,速度优势明显明显,很快追成5平。此后,王楠明显加强了搏杀,侧身抢拉连续得手,很快以9-6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7赢下了第三局,将大比分扳成了2平。

  第五局,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郭跃的心态出现了波动,老练的王楠趁机取得3-0的领先优势。在郭跃扳回搏杀扳回一分后,王楠稳扎稳打连得3分,以6-1将比分拉开。在郭跃追成3-6后,王楠再也没给郭跃机会,随着郭跃推挡出台,王楠以11-3赢下第五局,总比分3-2反超。

  第六局,总比分反超的王楠,完全进入了状态,开局4-2领先。此后,郭跃及时稳定了心态,充分发挥出前三板优势,追至4-5。关键时刻,郭跃连续出现失误,王楠很快以7-4将比分拉开。随着郭跃出现失误,王楠以10-6拿到赛点,随着郭跃拉球下网,以11-6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4-2逆转战胜队友郭跃,与张怡宁会师决赛,弥补了雅典奥运会错过决赛的遗憾,因为此前王楠已明确表示将在奥运会后退役,这也就成了兵坛两代一姐的终极对决。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球女单半决赛 王楠战胜郭跃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