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4133例兴奋剂检查创新高 反兴奋剂机构打出高分

  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亚军、乌克兰选手柳•布隆斯卡20日被证实使用违禁药物,成为北京奥运会第5例兴奋剂事件。从7月27日至8月19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进行了4133例兴奋剂检查。

4133∶5,北京一直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承诺: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干净的奥运会。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本届奥运会将进行不少于4500例检查,比雅典增加25%,比悉尼增加了90%,创下了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历史新高。如此繁重的兴奋剂检验工作是由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来完成的。这里的医学专家、化学家们被外国媒体称为“奥运会上追查骗子的猎手”。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该中心副主任徐有宣介绍说,这个实验室一共有48个正式成员,此外还有18名国际志愿者、外国医生和教授,其中7人是外国反兴奋剂实验室的主任。每天他们要进行300多次的检测,在奥运会召开的2周内总共做4500次,大概相当于德国兴奋剂检测中心一年的工作量。奥运会期间,检测工作24小时不间断进行,24小时可出正常结果,48小时可出阳性尿检结果,72小时可出EPO和生长激素检测结果,所有检测结果都于当日向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汇报。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称赞,该机构主席理查德•庞德说:“虽然还不完美,但检测数量在增加,检测方法也越来越聪明。如果10分是满分,我给中国人8.5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示,“北京奥运会出现的兴奋剂问题有可能超过雅典,达到30-40例”,雅典奥运会上出现26例。截至目前北京已经完成大半检测,仅出现5例呈阳性。一些成绩突出的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结果被广泛关注,游泳、田径等力量型项目是检测重点。按照相关条例,各个单项前5名必须参加兴奋剂检查,因此夺得8金的菲尔普斯成为被检测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从目前的检测结果看他没有问题。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连续摘金并两破世界纪录,许多外国媒体对他的检测结果也非常关心。20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戴维斯女士表示,医学委员会每天要检测300例,最多只能达到350例,所以现在还不能够提供具体的细节。

  赛内检查之外,还有赛外检查。只要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有可能在事先未获通知的情况下接受兴奋剂检查。据《明镜》周刊报道,一些检测样本还将被冷藏,供以后用更加精密的方法进行分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