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50公里竞走争夺激烈 意选手施瓦策夺得金牌

  华奥星空讯 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国家体育场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意大利选手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夺得银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获得铜牌。

  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名选手报名参加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其中澳大利亚、中国、西班牙、意大利、立陶宛、墨西哥、波兰、葡萄牙和俄罗斯均报满3人名额。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是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保持者(3小时34分14秒),他分别夺得2006年、2008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2006年他获得雅典奥运会的亚军,是今天争夺冠军的热门人物。

  早上07:30分,60余名选手从国家田径出发,开始了50公里漫长的征程。队员现在田径场跑到走3圈,然后在奥林匹克景观大道的赛道上走24圈。10分钟左右法国约昂·迪尼和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领先冲出第一阵容,在前方形成两人领跑的第一阵容。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中国两名运动员司天峰、赵成良在第二方阵的前方领走,20分钟左右,第一集团已经超出第二集团100米左右。

  21分左右,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受到红牌警告,此时,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和法国约昂·迪尼依然领先。25分钟时,中国选手李建波都到黄牌警告。28分左右,第二方阵逐渐追上第一方阵的两名队员。

  30分左右,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开始在第一集团领跑,第一集团大约有7名选手,36分钟,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又获得一枚黄牌,38分钟时,中国选手赵成良也受到黄牌警告。40分钟左右,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领跑第一集团,中国选手李建波紧随其后,中国选手赵成良排在第8位,落后第一阵容。

  60分钟时,第一阵容剩下俄罗斯选手尼热戈罗多夫,中国选手李建波,意大利选手施瓦策和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4人。日本选手山崎勇喜紧随第一阵容之后。李建波始终紧随俄选手尼热戈罗多夫之后排在第一阵容第二位。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表示,李建波只要保持技术动作紧跟第一名就有希望,这是对运动员意志的考验。1小时08分,中国选手李建波再次受到黄牌警告。此时,中国另外两名队员排在第9、10位。

  1小时16分,第一阵容超过落后队员一圈的距离,中国选手赵成良已经两张红卡警告。赛程过半第一阵容没有变化,中国选手李建波顺序排到第4位,而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在前面领跑。

  2小时40分,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和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轮流领跑,中国选手李建波紧跟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排在第4位。波兰选手格热戈日·苏多尔逐步冲进前5位的位置。2小时45分,中国选手李建波慢慢脱离第一方阵,与波兰选手格热戈日·苏多尔形成2人第二方阵。40公里处中国选手李建波仍然在第四位,但与第一阵容逐渐拉开距离。

  3小时16分,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将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甩开,自己一人冲出第一阵容。中国选手中国选手李建波仍然在第四位。男子50公里竞走已经进入最后阶段,2102号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仍然遥遥领先,拉开第2位7、80米的距离。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排在第二,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排在第3位。

  3小时36分,意大利选手(23岁)亚历克斯·施瓦策领先冲击“鸟巢”,最终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夺得银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获得铜牌。(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