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双胞胎携手战奥运 斯洛伐克兄弟金牌最多

  他们长相一样,他们心有灵犀,他们同时也身手不凡。每届奥运会上都有这样的双胞胎运动员,但像本届如此之多的情况却不常见。这些孪生选手像“双响炮”一样,为北京奥运会增加了不少亮点。

  学历最高的双胞胎

  美国是奥运奖牌大户,也是盛产双胞胎选手的代表团。

赛艇选手温克莱沃斯兄弟就是双胞胎,这对世界冠军级选手于同一天毕业于哈佛大学,是本届奥运会上学历最高的赛艇选手。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1日迎来27岁生日的温克莱沃斯兄弟在少年时期就爱上了赛艇。他们不仅长相和发型一样,还经常穿相同款式的运动装。身高上的相同更使他们占据水上项目的优势,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保持一致的划桨距离。在哈佛大学,两人都主修经济,一起创建了社交网站ConnectU。Facebook的创始人之一扎克博格曾在该网站短暂工作过一段时间。温克莱沃斯兄弟认为扎克博格窃取了他们的创意,于去年底将他告上波士顿法庭,如今这场官司仍在审理中。

  网球明星布莱恩兄弟也是其中大名鼎鼎的一对。哥哥鲍勃•布莱恩左手握拍,弟弟麦克•布莱恩右手握拍。两人同心协力,在16日的网球男子双打比赛中为美国斩获铜牌。布莱恩兄弟在双打中配合默契,获胜后的撞胸动作更是经典招牌。不仅如此,两个人在美国还是颇有名气的歌手,鲍勃是鼓手,麦克是键盘手,他们的专辑还曾登上销量排行榜呢。

  金牌最多的双胞胎

  也许赛艇是双胞胎“产量”最高的奥运项目,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斯洛伐克的奥克匈那兄弟乍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双胞胎,因为哥哥比弟弟高10厘米、重9公斤,但两人的默契有口皆碑,他们已经是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堪称夺金最多的双胞胎;新西兰女将埃弗斯-斯温德尔姐妹则是双人双桨高手,上届奥运她们就是冠军,此次又获金牌。也许双胞胎的协调性对赛艇帮助不小吧。

  英国也有孪生选手,网球运动员穆雷兄弟不仅搭档双打,哥哥安迪还参加了单打比赛,可惜均早早出局。看来网球这样高度职业化的项目,仅靠默契是不够的。

  波多黎各也是孪生运动员的“摇篮”。1984年,赫苏斯姐妹中的姐姐因在跳远比赛中受伤,让妹妹顶包,24年后才自己披露出来。篮球选手阿罗约兄弟和洛佩兹兄弟也小有名气,此次奥运会他们自然也没在这方面落后。拳击选手阿罗约兄弟虽然最终没有斩获奖牌,不过哥哥麦克威廉斯是波多黎各代表团入场式旗手,也算风光了一把。

  年龄最大的双胞胎

  在花样游泳项目上,中国孪生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名声响亮,不过另一对双胞胎、荷兰32岁的范德费尔登姐妹也不甘人后。虽然无缘奖牌,但她们却创造了另一个纪录———奥运历史上最年长的参赛双胞胎。妹妹比安奇向记者透露了区别她们的秘诀:“我的头发是金色的,姐姐的头发略显褐色。另外在做水下垂直运动时,我经常是头朝上而她却脚朝上。”

  中国选手中也不乏双胞胎,除了蒋式姐妹,还有被昵称为“吉祥物”的女篮选手张伟、张瑜姐妹等等。有趣的是,此次参赛的中国双胞胎都是姐妹花,并没出现以往体操李大双、李小双那样的男子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