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退役不做全职太太 期待能为祖国再做新贡献

乒球女单半决赛 王楠战胜郭跃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王楠高高举起手中的球拍向观众致意,这个时候郭跃已经黯然离场。整场的最高潮其实并没有发生在比赛中,而是在结束之后:王楠与丈夫郭斌相拥在一起。一瞬间定格的画面胜过了万语千言。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楠却坚定地说,“我不会去做一个贤妻良母!”

  北京奥运会是王楠最后一次奥运征程了,“退役是肯定要退的了,自己现在都30岁了,能够坚持到现在真的是在不断挑战自己,退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些年有过辉煌,也有过起伏,我要感谢教练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北京参加祖国举办的一次奥运会,这也是我盼望已久的。

我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我的乒乓球生涯将非常圆满。”击败小师妹郭跃晋级决赛后,王楠更加坚定自己退役的决定。

  作为一名全满贯的运动员,王楠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拿下了所有女子乒乓球运动员能参加的比赛的冠军,已经在运动生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退役之后的王楠又将开始怎样的新生活呢?她说:“将来做什么,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我现在还不能说。但肯定不是待在家里做什么贤妻良母,应该还是会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工作,希望自己能够从别的工作中为祖国做些什么”。

  闯进决赛的王楠将在决赛中迎来队友张怡宁,坦言已经习惯在决赛中与自己人打比赛的王楠,将向奥运会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如果能最终折桂,那么王楠将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下最叹为观止的一个惊叹号。(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