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叫我“魔鬼教练”挺好 想重新改写历史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8月22日,中国女曲将在决赛中迎战劲敌荷兰。事实上,不论结果输赢,能够杀入决赛已经是个奇迹。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老金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他是来为中国队炼金的,而不是来淘金的。

  韩国媒体对金昶伯这样的执教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韩联社报道称,“52岁的金昶伯创造了奇迹,将奥运史上的首枚女曲奖牌这件大礼送给了中国。”SBS电视台报道称,“金教练现在成了13亿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虽然挺进了决赛,但老金还没满足,他希望超越中国的奇迹,创造亚洲奇迹。在接受SBS采访时他表示:“至今为止,还没有亚洲国家获得女曲的奥运冠军,我想重写历史。”

  金昶伯曾率领韩国曲棍球队4次蝉联亚运会冠军,还夺取过奥运会银牌。1999年底,他孤身一人来到中国,开始执教中国女曲。老金到来之前,中国队在亚洲也仅是二流水平。老金凭借魔鬼训练法,大声咆哮和无休止的工作,使中国队首次打进悉尼奥运会便获第五。之后又是釜山亚运会冠军、世界杯赛冠军、雅典奥运会第四。中国女曲从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变成了无坚不摧的“王者之师”。

  当记者问金昶伯如何看待别人送他的“魔鬼教练”这个称呼时,老金笑着说他挺喜欢,而且还希望一直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中国队的训练场上。但老金却不愿意有人把他比喻成“韩国的希丁克”。他表示:“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

  自从金昶伯带队以来,中国女曲几乎在所有比赛上的成绩都好过韩国。在和韩国队交锋时,金昶伯从未手软。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曲更是以6∶1横扫韩国队。最初有些韩国人对此颇有微词,但现在不满已经变成了对他的赞誉,因为金昶伯用行动证明了“体育无国界”这一理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