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大雨浇醒刘虹的奖牌梦 无缘奖牌最终获得第四名

  “今天下雨对我真的影响很大。”赛后浑身湿透的刘虹出现在混和采访区,但看上去她的心情并不是很糟,“我们之前在北京训练的时候,都是高温的情况,一直是按照特别热的天气准备的。”

  北京今天早上突降大雨,赛道两旁的观众少了很多,对中国女子竞走队来说,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雨浇灭了她们冲击金牌的所有希望——尽管王虹走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1小时27分17秒,但仍与奖牌无缘,最终获得第四名。

  “昨天没想到今天要下这么大的雨,我们只是去年冬训时遇到过几次下雨的情况。今天早上起来,气温就比较低,所以从身体反应和肌肉等各方面都不太适应。”王虹说,“刚开始的时候动作走得比较僵,因为下大雨,之前的准备活动就没能让自己热起来。”

  今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开始后不久,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就率先摆脱大部队冲在前面,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她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对此,王虹认为,雨天对俄罗斯选手有利。

  “因为俄罗斯的天气比较凉,她们适应这种气候。而我们一直在高温高湿下训练,训练强度在热天是上不去的,我们只是耐高温的能力好一些。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在雨天比赛的能力就比人家差了一截。”

  中国选手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曾取得过骄人战绩,刘宏宇、王妍在1999年田径世锦赛中包揽了金银牌,而王丽萍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勇夺冠军。但从那以后,中国竞走就陷入了低谷,历次参加国际大赛,不是因为技术不过关被罚,就是因为心理紧张发挥失常。直到今年4月“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刘虹获得冠军,才让田管中心重又找到冲击奥运会金牌的信心。

  “第4名的成绩比我的预期要低,我想最少也要拿到奖牌的。”刘虹说,“一是天气凉,二是路面上有水,阻力比较大,所以走到一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节奏有点乱。”

  但刘虹承认,除了下雨对自己的影响,实力方面的差距更是自己无法冲击金牌的最大因素。

  “最近两年,我们对技术的要求很严格,比如每次测试赛都会找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来执法。但今天俄罗斯人在前面走,我们还真是追不上。”刘虹说,“我想,这还是实力上的差距,其中包括体能、信心等方面。比如说,她在前面领走时,我就不敢跟上去,怕被拖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