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各方评论

面对舆论批评 巴西足球主教练邓加表示"很受伤"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栾翔)里约热内卢消息:北京奥运会半决赛0:3完败阿根廷后,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21日,巴西足球国奥队主教练卡洛斯·邓加表示自己“很受伤”,但声称自己并不害怕被解除主教练一职。

  “我感到很伤心,就像你们所有人,就像每一位球员一样。(输掉比赛)我应该负最大的责任,这很正常,也合乎逻辑。针对我的批评相当严苛。”邓加21日在接受巴西最大的门户网站Terra采访时表示。他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冷静地认识巴西足球在本届奥运会上堪称上乘的表现,并合全队之力继续努力下去。

  对阿根廷惨败之后,巴西国内舆论哗然,称之为“耻辱”,无数人对邓加的战略战术提出批评。对可能被解职的后果,邓加表示自己毫不畏惧,“在足球这个领域,我不惧怕任何事。我并不眷恋权利和名声。不管当不当这个主教练,我的生命都十分充实。”

  邓加对媒体证实,对阿根廷比赛失利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曾与他通话,要他保持心态平和,并希望全队上下继续打好下面的比赛。

  巴西足球队曾在世界各大赛事技压群雄,却唯独没有得到过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金牌,这一直是巴西人心中的遗憾。来北京之前,邓加曾发下宏愿,称巴西国奥队此番是为金牌而来。而输给夙敌阿根廷,止步半决赛的结果,让巴西只能在22日同比利时争夺铜牌。

  对此,巴西国内要求这位前巴西世界杯冠军队队长“下课”的呼声不绝于耳。最严厉的“倒邓加”派包括球王贝利的队友、巴西传奇式球星托斯塔奥以及政治人物,比如巴西众议院议长奥林多·希纳利亚。

  巴西媒体透露,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已经同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卢森博格进行了接触。无独有偶,这位前主教练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巴西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喀麦隆后被辞退的。

  对于重新执掌国家队帅印,现执教巴西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的卢森博格一向不讳言自己的积极意愿,多次对媒体表示,只要国家队帅位空闲,自己随时乐意补缺。而此时,在对邓加沸沸扬扬的批评浪潮中,卢森博格却三缄其口,对媒体关于“是否将取代邓加”的问题不做任何表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