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备用球拍胜李佳薇 郭跃经验不足惜败王楠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乒乓球女子单打的两场半决赛,中国选手张怡宁和王楠均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该项目的金牌。

  张怡宁在战胜李佳薇之后,张怡宁说:“我觉得她今天打得很顽强。

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在一场赛事中两次交手。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实际上她的经验要比我多。她的正手球进攻性很强。不过我知道只要我能吸取第一局的教训,我就能赢。”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使用的是备用球拍,对此她说:“球拍还好,因为胶皮不一样了。昨天拍子的胶皮就让我打得很不顺,今天我在胶皮上涂了一层胶,所以还好。”

  李佳薇在输掉比赛后认为自己发挥的很好,她说:“今天我打得很好。我接她的球也不是太难,也没有低级失误。第1局我赢了,因为我很快就先发动了进攻。不过在最关键的第3局,我一开始6:3领先,但是没能顶住。如果我赢了那一局的话,我可能还有机会获胜。四强的其他三名选手都是中国选手,所以能进四强对我来说也很有成就。”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小将郭跃输给了老将王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楠说:“过去的两年来,除了在日本公开赛之外,我没有赢过郭跃。我赢得今天的比赛是因为我限制了她的发挥。”

  郭跃认为自己今天输在了经验上面,他说:“我认为自己今天发挥很好。在奥运会上我的状态也不错。王楠在之前打得比较保守,我们的比赛打得很艰难。第4局的6-6是今天比赛的关键点,王楠之后改变了战术并且打的非常凶狠。我失利是因为缺少经验。”面对要和李佳薇争夺铜牌的局面,郭跃说:“我要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然后去赢得铜牌。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