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80公斤朱国获开门红 史蒂文胜老对手晋级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1/8预赛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银牌得主的再次相遇,最终,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史蒂文-洛佩斯以3-0又一次击败土耳其选手巴赫里-坦里库卢成功晋级。

中国小将朱国首次亮相赛场就以3-1战胜洪都拉斯选手罗德里格斯顺利入围八强。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的决赛中,正是史蒂文力压巴赫里赢得一枚金牌,今天二者在1/8预赛再次狭路相逢。面对强敌,双方都不敢大意,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谁都没有贸然进攻,最终以0-0结束了第一回合比赛。第二回合中,巴赫里率先发难进攻踢得1分,而史蒂文依旧以防守为主,观察对手的进攻套路。第三回合比赛开始后,史蒂文开始全面爆发,犀利的猛攻让巴赫里措不及放,史蒂文连续获得2分。取得领先后他又开始转入防守,利用巴赫里急于扳回比分的心态在防守中又得1分,双方在第三回合的激烈争斗也使得他们各自领到2次警告被扣掉1分,最终,史蒂文以3-0再一次战胜对手顺利入围下八强,他在下一轮遇到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毛罗-萨尔米恩托,后者在比赛中以4-1战胜了科特迪瓦选手恩盖桑-塞巴斯蒂安-科南。

  本场比赛中另外一个看点是中国小将朱国与洪都拉斯选手米格尔-费雷拉-罗德里格斯之间的较量。本次比赛是中国男子选手首次参加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最终朱国以3-1战胜对手顺利入围八强。在比赛中朱国充分利用了主场的优势,第一回合就发起攻击并获得了宝贵的1分,第二回合开始后,1分领先的他开始打起防守反击,并抓住对手漏洞再得1分,比分落后的罗德里格斯也不甘示弱在第二回合利用进攻扳回1分,第三回合依旧采取守势的朱国没有再让对手攻击得手同时利用反击机会赢得1分。最终他以3-1获得了首次亮相的开门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朱国将遭遇雅典奥运会冠军哈迪,后者在比赛中以7-0击溃尼泊尔选手迪帕克-比斯塔强势晋级。不过伊朗人哈迪四年前是68公斤级冠军,本次奥运会上才升级到80公斤级。

  在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委内瑞拉选手圣卡洛斯-巴斯克斯-卡瓦哈以5-0击败加蓬选手莱昂内尔-巴圭西,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对阵英国选手阿伦-库克,后者以7-0击败马绍尔群岛选手安朱-贾森;阿塞拜疆选手拉沙德-艾哈迈多夫以5-0战胜卡塔尔选手萨尔汗顺利晋级,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加拿大名将塞巴斯蒂安-米肖,后者在比赛中以2-1小胜波多黎各选手安赫尔-罗曼-马丁内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