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50公里竞走李建波仅列第十四 已拼尽全力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中国选手李建波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最后时刻被多名对手超越,最后以3小时52分20秒的成绩第十四个走过终点。

赛后,精疲力尽的李建波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体力不支,导致被对手超越。

  今天比赛中,中国派出司天峰、赵成良和李建波三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是今年4月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50公里竞走前三名。

  但今天比赛的进程显然比中国运动员的预计要艰难得多,到第15公里时,仅有李建波一人保持在第一集团内。而他也在比赛的前40公里一直保持着这个位置。但在最后的10公里,李建波逐渐体力不支,被多名对手超越,最后仅获得第14名。

  李建波今天的成绩,与他4个月前在这条赛道上走出的3小时52分12秒相差无几,可以说已经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赛后他表示,对手的前半程太强劲,导致自己跟得太累,体力消耗过大,到最后10公里出现了透支。不过他仍表示:“今天我们是以拼的态度去比赛,我们已经拼命了,到了极限。”

  男子5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个冲击奖牌的项目,这项比赛的结束,也基本预示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想奖牌的发起的冲击告一段落。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田径队在女子马拉松和女子链球两个项目上获得两枚铜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