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连续转场作战间隔精打细算 现代五项是个体力活

  本报记者 张昕 在奥运会的所有项目中,要说起得最早、收得最晚的项目,一个人连续作战一天的项目,就要数现代五项比赛了。

  因为他要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完成射击、游泳、击剑、马术和跑步五项比赛,所以参赛的运动员恨不得凌晨6点就起床开始与太阳“赛跑”了。

  比赛是上午8点20分准时开始,一项挨一项地进行,到晚上7点半才决出金牌。一会儿在射击、击剑馆,一会儿在游泳馆,一会儿在马术场,一会儿又在田径跑道上,五个项目在不同的场地进行,运动员每比完一项都要大包小包地带着自己的行头转战到下一个赛场,尽管场馆间距离不是很远还有大巴接送,但也十分消耗体力。有的运动员为了保持体能,抓紧时间在车上闭目养神。每一项比赛之间都恨不得用秒精确计算乘车、比赛、吃饭、休息等各个环节的时间。

  就连记者也都跟上了弦一样,不停地跟着跑,体力不好的半场就被淘汰了。而对参赛选手来说,紧张激烈的比赛化解了他们暂时的疲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