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无缘奥运决赛 郎平延续“铁榔头”传奇

  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无缘北京奥运会决赛。

  此前从未在奥运会上进入过决赛的巴西队已经创造了历史,在23日的决赛中她们将面对郎平领军的美国队。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一度以5比1领先,随后被巴西队慢慢追上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战之后,中国队以24比23拿到局点,但是随后魏秋月发球出界,比分变成24平。在25平的时候,法比亚娜拦住周苏红的扣球。此后,中国队连续3轮进攻未果,而谢拉在反击中一击得手,巴西队以27比25拿下关键的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在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0比19领先。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国队突然“断电”,巴西队连得5分,以24比20领先。尽管中国队顽强地守住了两个局点,但是周苏红的发球下网让巴西队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巴西队以25比14获胜,昂首进入决赛。

  8月23日,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争夺铜牌。

  郎平延续“铁榔头”传奇

  所有人昨天都见证了郎平的雄心,开赛前的低调与开赛后的高歌猛进,郎平展示出出色的执教能力,昨天中午,在淘汰古巴队之后,美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再度挺进奥运会决赛,而郎平帮助美国女排实现了这24年的跨越。

  有趣的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正是“铁榔头”郎平的一锤定音,粉碎了东道主美国女排的金牌梦。时隔24年,郎平却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美国女排一路杀进决赛。“这次带队参加奥运会,跟1984年作为队员参加奥运会感觉很不一样,”郎平说道,“那个时候,我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只有在场上比赛时,我才会有很大的压力。现在我不仅要考虑比赛结果,还要考虑能拿出什么成绩,还要考虑球队怎么样能打出高水平,总之意味着一份责任。”

  别了,女排

  昨晚的首体,一万多名观众喊哑了嗓子,但还是没有挽留住中国女排。0比3,中国女排“痛快”地输给了巴西队,雅典的奇迹在北京难以复制。

  如果不亲临现场观战,你很难想象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比赛还未开场,首都体育馆已经热浪滚滚,不少观众们举着国旗高声呐喊,中巴之战,未战已进入“白热化”。

  中国队一上来就取得美妙开局,但中国队屡失良机,连丢两局。眼看中国女排陷入绝境,现场观众开始为中国队鼓劲,“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观众们有节奏地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却没能从中吸取力量。第三局中国队斗志全无,陈忠和办法用尽,但仍无法使中国女排走出困境。14比25,当比分定格,现场发出一片叹息声。0比3输给巴西,中国女排的告别之战并不悲壮,反倒令人感到悲哀。

  美国女排神奇无比 时隔24年重返奥运会决赛

  昨天中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再度创造奇迹,以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3比0淘汰奥运会夺冠热门古巴队,挺进最后的决赛,这是美国女排时隔24年后重返奥运会决赛。

  奥运会小组赛美国队曾以0比3惨败于古巴队,所有人对再度迎战古巴队的美国队并不看好。但是昨天中午,美国女排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她们利用强力发球,严重破坏了古巴队一传体系,25比20!美国队干脆地赢得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继续用发球打乱了古巴队节奏,而古巴队的防守十分糟糕,25比16!美国队再胜一局。此刻的美国女排早已不可抑制,25比17!美国队彻底打垮了古巴队,昂首挺进北京奥运会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