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奥运规则考验海盗式打法 邹市明比赛或将受影响

  本报北京专电 看过最近几轮比赛的人都会发现,裁判打分都比较低。国家拳击队教练张传良近日就曾表示,由于国际拳联在奥运会前规范了拳击规则,强调主动进攻,反对消极作赛,所以对亚洲技术型选手带来了一些影响。而对于擅长“海盗式”打法的邹市明,也增加了不少压力。

  国际拳联在今年5月召开的裁判委员会会议上,就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的修订及裁判打分尺度的把握等,做出了一些新规定。针对之前拳击场上队员无故倒地,人为中止比赛等一些不公平竞争现象,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比赛规则。规则鼓励队员更加积极主动地进攻,并对“消极作赛”进行严厉制止和判罚,明确两次警告扣两分、一个回合三次警告或者整场比赛警告达四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等拳击规则。

  邹市明的“海盗式”打法,就是防守反击战术的一个演变。其精髓就是敌进我退,敌疲我打,利用灵活的移动躲避对手,同时抓住机会给对方以重创。由于亚洲选手身体素质和力量都不及欧美选手,因此利用身体小巧、移动灵活的优势扬长补短,避其锋芒。国际拳联的此次规则规范化,对于邹市明等亚洲选手都带来不小冲击。

  对此,张传良表示:“相对于以往的拳击比赛,这次打点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对于亚洲一些技术型的选手可能影响比较大。在前两轮比赛过后,全部的11个级别中就有8位冠军不在了,连前16都没进。这在无形中给所有的队员都带来不小的压力。奥运会的比赛,对我们的所有运动员都是很大的一个考验。”

  而国际拳联副主席常建平则向记者表示:“邹市明吸取了两种风格的特长,是一名全攻全守、技术非常全面的选手,在赛场上可根据需要采取相应对策。我看好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