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4-1战胜黑马高礼泽 率先杀进奥运会男单4强

乒乓球男单八强赛 王皓迎战高礼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王皓迎战本次比赛的大黑马、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高礼泽在此前的比赛中先后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淘汰出局。王皓以4-1(11-7、8-11、11-6、11-7、11-9)击败高礼泽,率先进入男单四强。

  从2002年的埃及公开赛两人第一次交锋开始至今,王皓与高礼泽一共有6次交锋,王皓取得了六连胜。这场比赛本来是人们期待中的王柳大战,但高礼泽的出色表演已经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提前挡在了第四轮大门之外。

  双方的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两人先是激战成1-1。随后王皓以4-3取得领先。中局阶段高礼泽连续得分以7-5将比分反超。但接下来就只剩下王皓一个人在表演,他连得6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前半段,两人从3-3一直激战到5-5,随后高礼泽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8-5。接下来高礼泽以10-7获得局点,高礼泽以11-8将局分追平。

  高礼泽在第三局开始后连续出现失误,王皓先取得4-0的领先,随后王皓将比分扩大为7-1。高礼泽在这个阶段发挥受到限制,尽管他拼得很厉害,但王皓还是以10-4获得局点,高礼泽挽救了两个局点后王皓以11-6将局分扩大为2-1。

  王皓在第四局开局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先将比分扳为2-2。顶住了对方的冲击之后,王皓以6-3取得分的领先,高礼泽后来又将比分迫近到7-8。王皓接下来连得3分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王皓开始就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中国香港队的教练为高礼泽叫了一个暂停,高礼泽立即就将比分追成3-3。随后高礼泽以5-3反超比分,接下来王皓将比分追成6-6。经过一阵激战后,王皓以10-8获得赛点。最终王皓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淘汰高礼泽率先、进入四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