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战美国阿根廷看吉诺比利 迎大考梦八拥有全明星

  这届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似乎才真正有了梦的感觉。今晚,美国男篮将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战卫冕冠军阿根廷,对于失意雅典的梦八来说,这是一次复仇之战,也是本届比赛至今终于遇到的最大考验。这场比赛相当于提前到来的决赛。

  战美国 看吉诺比利的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进程可见,无论是像希腊那样拼命把美国往阵地战的节奏里拖,还是如澳大利亚这样对攻,只要美国的对手拿出最大的强度,不屈的斗志,和美国相持半场并非难事,而他们能坚持多久,美国队将苦战多久。这些都为阿根廷迎战美国提供了足够的经验,而且阿根廷队更有着西班牙、希腊、澳大利亚几支球队不可相比的一个优势,就是他们有吉诺比利。有了吉诺比利,阿根廷不需要惧怕美国紧逼防守,而美国队的包夹只会让吉诺比利选择最佳的传球时机,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在对希腊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对瞬间即逝的投篮机会的把握,而且阿根廷队在FIBA规则下显然比美国人更适应。光从投篮上讲,他们如果能像澳大利亚那样同美国拼死一战,并尽力将美国人的最后一击都防至外线,并坚持四节,就有希望拿走胜利。

  迎大考 梦八拥有全明星

  而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一路顺风,今晚终于迎来最大考验。从前面的比赛看,虽然梦八外线投篮手感一般,内线也没有身高优势,但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队中全明星们的个人能力。这些巨星可以利用突破去扯开对方的防守,科比和詹姆斯超强的得分能力在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中体现得非常明显。遭遇阿根廷队时,这两位球员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同时,安东尼中距离投篮的良好手感也需要继续延续。此外,基德、保罗和威廉姆斯的后卫线在与澳大利亚队交锋时遇到一些麻烦,今晚他们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压制阿根廷队的后场组合普里吉奥尼和吉诺比利,特别是要控制住吉诺比利,这样美国队的胜算就会变得更大。

  预计首发阵容:

  美国队:基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

  阿根廷队:普里吉奥尼、吉诺比利、诺西奥尼、斯科拉、奥博托

  本报记者 赵婷

  20∶00男篮半决赛 西班牙VS立陶宛

  谁是欧洲之王?

  欧洲两强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将争夺男篮决赛的一个席位,西班牙队期待能够闯入决赛,而立陶宛队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证明自己。

  两支球队在奥运会前曾在西班牙进行过热身赛,当时西班牙队以91∶66大胜对手。本届比赛,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展现了他们的整体实力,面对克罗地亚队,西班牙人在赛场上丝毫不像是斗牛表演,更像是一场艺术表演,他们大秀内线优势、球员的个人和团队的战术全能性。加索尔用出色的表现控制内线,他帮助球队一路领先赢得胜利。而且西班牙还有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这些实力不俗的球员,这两位后卫要在半决赛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而加索尔则需要在内线承担更多的责任,他要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

  立陶宛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展现了他们的强大实力,贾斯科维休斯用全面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确是“欧洲王”,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要保持这种状态,并在内外线给予对手更大的压力。贾夫托卡斯在内线成功用强壮的身体遏制了姚明的发挥,他和拉夫里诺维奇将在半决赛中联手阻挡大加索尔,如果能够压制大加索尔的进攻,那么立陶宛队进入决赛的希望会大增。

  预计首发阵容:

  西班牙队: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吉门内斯、加巴约萨、大加索尔

  立陶宛队:贾斯科维休斯、考克纳斯、西斯考斯卡斯、贾夫托卡斯、拉夫里诺维奇 本报记者 赵婷

  焦点对抗

  科比VS吉诺比利

  双方主要后场得分手的较量。而从两人的位置来看,他们对位的可能性极大。美国队需要科比的中远距离跳投和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也需要科比用防守来压制对方的外线主要得分手。吉诺比利在与希腊队一战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他是球队关键时刻的绝对主攻点。

  加索尔VS贾斯科维休斯

  双方核心和精神领袖的较量。加索尔在与克罗地亚队的交锋中充分体现自己的领袖价值,半决赛他要有更好的发挥,他要在进攻中承担更多的责任。贾斯科维休斯是立陶宛队的组织核心,他的发挥往往将影响全队的进攻质量,明天他不仅自己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还要组织好球队的进攻。

  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