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两次意外差点葬送跳水生涯 陈若琳历尽艰辛夺冠

  虽然从开始练习跳水到进入国家队、获得世界冠军,陈若琳只用了5年时间。但是就是在这5年里,发生了两次意外,差点葬送陈若琳的跳水生涯。

  第一次是在1999年,当时的陈若琳正在江苏南通少儿业余体校训练,由于是重点队员,她身上肩负着为家乡队在当时一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重任,因此赛前加练也是再平常不过。

谁也没想到,就是一次普通的陆上训练,陈若琳会和队员在完成空中翻腾的时候撞在一起,猝不及防的陈若琳本能地伸出右手支撑地面,结果造成右肘关节脱臼。当时,距离比赛开战已经不足1个月。

  “本来是想去锻炼身体,结果手倒被摔断了。”陈若琳的爷爷唐诗得知后,颇为不满,甚至有了让宝贝孙女放弃的念头。高峰教练的话起了关键的作用:“还可以争取,请相信我。”在征得陈若琳同意后,高峰开始用最原始的方法替她治疗:强行将她脱臼的手臂拉直。可以想象当时的陈若琳多么痛苦,一旁的奶奶陈桂英也跟着抹眼泪。在后来的比赛中,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陈若琳名列第五。

  进入国家队后,陈若琳再次因人为失误而受伤。那次也是普通的陆上训练,系在陈若琳腰间的绳子本应该随着队员跳的频率来控制松紧,但是,陈若琳颠的时候,教练该松的时候没有松,陈若琳的手部再次受伤。事故发生后,懂事的陈若琳没有把消息告诉爷爷奶奶。这次受伤由于是在北京,能够接受到最好最全方位的医治,因此陈若琳的状态也迅速恢复起来,并且开始在各大比赛中获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