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姑娘披银挂铜 取得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在娱乐中统治的项目上,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21日进行了两场奖牌之战。

两对闯入四强的中国组合一胜一负,薛晨/张希2:0战胜了巴西对手赢得铜牌,而田佳/王洁苦战两局最终不敌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获得银牌。一银一铜是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只在悉尼获得过第九名。

  银牌成色不逊

  决赛没有太多的悬念,尽管田佳/王洁拼尽了全力,但终因身材、技术上的全面差距,以两个18:21负于沃尔什/梅·特雷纳。美国组合不仅蝉联了奥运会冠军,而且她们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达到109场。沃尔什是世界最佳拦网,梅·特雷纳是世界最佳防守,其联手的威力可想而知。在女子沙排运动中,这对美国组合就是两座撼不动的大山,是一个从来没倒下的神话。

  “从和这对美国选手的历史交锋成绩看,我们只赢过两次,输就不知道输了多少回了。”田佳赛后心悦诚服地说,“我们赛前仔细研究了她们的比赛录像,但是实在找不出任何漏洞。”

  然而大雨中,田佳和王洁露出坚毅的眼神。18比21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比赛因为田佳和王洁的韧劲变得更加激烈。从8平开始,一直到比赛结束,两对组合居然一共打出了9次平分。田佳说,赛前她和王洁就已经约定,要用放松的心态去给对手制造最大的冲击。这对晒得黝黑的姐妹花在赛后享受着观众由衷的欢呼——她们做到了!

  金牌梦想不变

  一年一进步,四年一大步,雅典奥运会上仅仅取得第九名的中国女子沙排在北京收获了硕果累累。田佳和王洁的银牌,张希和薛晨的铜牌,让风雨中的沙排球场变得娇艳无比。“有两对中国选手站在领奖台上,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中国运动员很棒,我们与她们打球已经有很多年了,能够看到她们的进步,可以想像在伦敦奥运会上她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从对手梅·特雷纳的赞叹中,中国沙排4年后的金牌曙光依稀可见。

  在总结中国队出色表现时,中国队主教练缪志红表示,他最满意的是中国选手的心态。“我们的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顶住了压力,在比赛中充满了拼劲”。有了这股劲头,缪志红信心十足地跟4年后的金牌“相约”:“没得金牌是有小小遗憾,这个遗憾还是留到伦敦奥运会去弥补吧!”

  (本报特派记者 吴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