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埃里克尚托:我想参加奥运会 我来过了我很快乐


  “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作出了来参加奥运会的决定,并一直努力着。我来过了,而且我很快乐。”

  ——美国游泳选手埃里克·尚托

  8月13日,“水立方”。

  泳池里正在进行的是男子蛙泳200米半决赛。虽然不是决赛,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们热闹异常,共同呼喊着一个名字。

  不是“蛙王”北岛康介是尚托。

  在菲尔普斯巨大的光环下,美国游泳队几乎被完全淹没。除了他,还有谁的名字能让人如此刻骨铭心?

  埃里克·尚托。

  2008年6月,尚托发现睾丸上有个小肿块。医生诊断的结果是癌症。那时的尚托有两个选择:立即手术;等奥运会结束。因为他这种睾丸癌发展不是特别迅猛,可以监控以确保安全。

  尚托选择了第2条路。

  最开始,尚托没有把自己患癌的消息告诉队友。但由于既要训练,又要去医院治疗,这些举动让周围的队友察觉出了什么。最终,尚托决定在一次全队会议上和盘托出。

  队友们非常震惊,旋即又感到钦佩。菲尔普斯说:“我很激动他能和我们一起来北京,我们会互相支持,不论做什么!”

  一周后他在奥运选拔赛中压倒了2005年该项目世界冠军汉森,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8月12日晚,尚托出现在200米蛙泳预赛中。

  这是他“最漫长的一天”。这场比赛的对手,不仅有来自国外的选手,还有他体内的癌症。尚托的父亲告诉他:“别让癌症吓倒你。”

  他顺利地进入了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自始至终,队友们都在不停地为尚托加油呐喊。41岁的美国“妈妈级”选手托雷斯在得知尚托生病的第一时间就哭了,她说:“我们要让尚托知道,我们都爱他,我们都支持他!”

  比赛结束后,尚托位列第十,无缘决赛。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他说:“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我想参加奥运会,我做到了。我一点也不后悔我的决定,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作出了来参加奥运会的决定,并一直努力着。我来过了,而且我很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