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夺金倒计时:中国榜首成定局 俄队爆发可惜太晚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祖敏)二十三日是北京奥运闭幕的前一天,当天产生的三十一枚金牌成为美、俄军团追击中国的最后机会。

  美国代表团当日有七个夺金点:女篮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当能稳操胜券;女排决赛对巴西,虽无大的胜算,但“郎家军”既然能在半决赛不被看好的情形下完胜古巴,也有可能在决赛中“偷袭”爆冷。

  拳击五十一公斤级和九十一公斤级,美国人都有足够硬的拳头,相较而言,前者夺冠的可能性大于后者。

  当然,美国队的最大优势仍然在径赛赛场:男子五千米,也只有美国队和肯尼亚队敢和埃塞俄比亚队“叫板”;在男、女四乘一百米预赛中相继发生美国队掉棒“事件”后,男、女四乘四百米比赛的最大悬念,不是美国队能否获得金牌,而是他们是否会再次掉棒。

  俄罗斯队终于迎来迟到的爆发,他们在田径、拳击、花样游泳、女子手球等逾十个夺金点上有望争夺八枚金牌左右。

  花样游泳团体,俄罗斯队夺金当无异议;艺术体操个人全能,乌克兰队是俄队最大对手;女子手球决赛,三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应能擒获欧锦赛冠军挪威队。

  田径赛场,俄罗斯队占据着男子八百米和女子一千五百米的优势;女子跳高,美女奇切洛娃将挑战克罗地亚名将维拉西奇。

  在当日拳击赛场的五个级别决赛中,擅长重竞技的俄罗斯人都有望染指金牌,其中在五十七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级的优势更为明显。

  在男子五百米单人划艇决赛中,俄罗斯人同样具备夺冠实力。

  中国军团当日在乒乓球男子单打、男子单人跳台跳水、跆拳道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男子五百米双人划艇等项目上有望获得三到四枚金牌,金牌总数将达到赛前难以想象的五十枚。

  此时,美国队的金牌总数大概在四十枚左右,俄罗斯队在二十五枚左右,均无法威胁到东道主的金牌榜榜首之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