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活出奥运风采"奖授予教育家 裴东光获此殊荣


    搜狐体育讯 “奥林匹克教育没有被遗忘的角落,我们是奥运教育宣传员,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每一个地方!”

  2008年8月20日,著名的体育教育家裴东光教授接受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颁发的“活出奥运风采”奖(Live Positively Award)时表示,他将继续为奥林匹克教育事业作出努力。

  一直以来,在首都体育学院任教的裴东光教授就在进行他的奥林匹克教育实践。裴教授是中国首位在中小学当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的专家学者。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成立了民间奥林匹克教育执行团队义务传播奥运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这支民间奥运教育执行团队的成员包括老师、大学生等各种职业和身份的人。五年间,他们走访了100多所学校、30多个社区、举办了100多场次讲演,甚至将“奥运课堂”带进了监狱。“大家想都为社会做点贡献,在付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快乐和欣慰。”裴教授表示,“今天,我获得了可口可乐公司颁发的‘活出奥运风采’奖章,是对我和团队几年来所做工作的肯定,而且这枚奖章完全由回收玻璃雕刻,符合绿色奥运的理念,更增加了它的意义。”

  正如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所说:“任何一届的奥运会都不仅仅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人的奥运会。”无论是在政府中担任要职还是一名普通公众,每一个人都可以来推广奥运文化、传递奥运精神,而这些都完全出于自身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支持与热爱。裴东光教授正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的人生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是名副其实的精彩生活。

  可口可乐公司的“活出奥运风采”奖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设立,其宗旨是颁发给对奥运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社会人士,表彰他们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做出的贡献,褒奖他们追求卓越、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人生理念。随着奥运会的召开,该奖项的颁奖仪式也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已为十二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人”颁发了此奖项。

  “活出奥运风采”言简意赅地道出了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在倡导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作为与奥林匹克牵手80年的长期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更广的范围,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奥运的氛围,体会到奥林匹克的含义,将勇于拼搏,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