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沙排银牌镶着金边 对手称与中国组合比赛有压力

   在万名观众五颜六色雨衣的衬托下,雨中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昨天分外迷人,更迷人的还有田佳/王洁脸上从未消失的笑容。已经分不清是汗水、雨水还是泪水,在对手拿下赛点的那一刻,两位中国姑娘同样像胜利者一样拥抱庆祝,就连对手也向中国组合鼓掌致敬。

意料之中的银牌,意料之外的表现,田佳/王洁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宣告了中国沙排时代的即将到来。

  在薛晨/张希2:0轻取巴西组合获得铜牌之后,整座沙排球场就进入了决战倒计时。冒雨观战的球迷全部站了起来,随着现场DJ播放的劲歌起舞。

  一个小时的等待很快过去,身着红色比基尼的田佳/王洁一亮相,喝彩声便震耳欲聋。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实力上处于明显劣势的中国组合没有让美国人过分轻松,两局比赛沃尔什/梅都是在尾声阶段才抓住机会取得领先,两个21:18,卫冕冠军最终靠经验险中取胜。

  “可以想象,下一届奥运会你们的成绩会有多出色,跟中国组合比赛我们很有压力,也很光荣。”沃尔什的这番话绝非恭维,她还向身边的田佳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打得很轻松,所以我才笑得出来。”田佳如此解释自己始终在笑的原因,“前几场比赛我很少笑,那是因为我紧张,我一直在用呐喊来释放压力,这场球我几乎没喊,因为我们很清楚自己实力的差距,只有放松去拼才有机会。”

  姑娘们已经拼了,她们胸前的银牌完全不比金牌逊色。仅仅起步十几年的中国沙排能从沙排鼻祖欧美劲敌手中夺得两块奥运奖牌,这在两周前甚至还被看成无法完成的任务。“站上奥运领奖台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一直以为遥不可及,今天梦想终于实现了,简直就像一场梦,真想一直做下去。”

  说这话时,王洁与田佳的手紧紧拉在了一起。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