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做客实录:领导要求很高 我已经竭尽全力

  孙宇:今天知道你要来采访,看到咱们国家的田径组,他应该是一个负责田径的官员,说张文秀要是发挥出她的狠劲,还能拿到更好的名次,我们怎么理解这个狠劲,豁出去了,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其实我们看到张文秀百分之百用了自己的劲,但是怎么理解领导的狠劲?

  叶奎刚:队员在比赛当中的发挥很正常在亿万观众之下,运动员的心理状况,这个狠就是全神贯注,奋力一投,整个注意力都调动起来,这个狠相对对链球这个项目来说很难,有一个环节稍微出现一点点错误,导致四圈旋转整个会有影响,最后两球也看到了,运动员想用力,但是技术的掌握性还没有到那个份上,这也是我们的不足,也是我们后期要努力的地方。

  高燕:文秀当时已经是正常发挥了,领导的要求那么高,希望超水平发挥。

  孙宇:不光领导这么要求的,后来记者采访张文秀本身,张文秀说我就是奔金牌去的,关键她这么年轻,完全有可能在天时地利人和方方面面技术动作都做到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超越自己?

  张文秀:冠军从我一开始练体育这是我设立的目标,我设立的永远的目标,虽说我这届奥运会没有拿到这块金牌,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的,因为毕竟我还年轻,虽说这次没有成功,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为了我下一次奥运会,下一次世锦赛打好基础。

  高燕:咱们刚才算过了,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一年进步一名,下次咱们第一名都冒尖了。

  孙宇:任何运动都是非常辛苦的,链球也是非常辛苦的,刚才谈到了你的家人,爸爸妈妈都是给你鼓励,给你祝福,他们有没有说闺女,多吃点,闺女,少练点,有没有这种嘱咐?

  张文秀:没有说老练点,我妈说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辛苦的时候别亏待自己,多吃点好的,我妈妈会这么说。

  孙宇:你有什么特爱吃的东西吗?

  张文秀:有些特爱吃的东西,也是不能随便吃,因为毕竟现在怕出现拉肚子,反兴奋剂的事情,备战这段时间几乎没在外面吃过什么东西。

  高燕:刚才我想跟文秀一起交流一下女孩子共同关心的爱美的问题,链球这项运动是容易使人健壮,但是女孩子都喜欢自己苗条。

  张文秀:我既然选择了我的爱好,我的事业,我就要为我的事业做出一切努力。

  高燕:发胖也在所不惜。

  张文秀:既然我选择了链球,别的都是次要的。

  高燕:不光是发胖,天天在田径场上风吹日晒还容易变黑?

  张文秀:对,没办法,我们这个项目是室外项目,一年四季都在外面训练,这些是很正常的。

  高燕:文秀还好,你有没有防晒黑的秘诀?

  张文秀:就是抹点防晒霜,怕晒伤,或者是紫外线过敏,我之前皮肤就是过敏性皮肤,老是在太阳底下晒,晒完以后身上会痒,有点紫外线过敏。

  孙宇:这个千万得注意,我们看到链球,铅球,这些投掷项目的运动员都比较壮,这个体重作为教练有没有一个控制的说法,太壮了是不是也不行?

  叶奎刚:针对张文秀来说,体重对于她来说不是控制的太很,首先第一点,必须要保证你的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胖点可以,增强点力量,别胖完以后力量下降了,相对来说我们这个项目对体重这方面不是那么严,相对来说她要是再瘦一点,再苗条一点更好一些,我们也一直在努力。

  孙宇: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进入中兴3G手机网友互动时间,我们看看网友都问张文秀什么问题,首先有一个网友说,听说链球运动员是需要一定体重的,张文秀是不是需要增重,刚才教练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了,她的体重在现在的基础上稍稍的再下来一点。有一个网友问,张文秀最好的成绩是74米多,而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是76米多,张文秀觉得两米多的成绩对于你来说容易提高或者达到吗?

  张文秀:现在我还是有一定潜力的,我会在这次奥运会以后更加有信心的从我的技术,各方面帮助我提高我成绩的都会努力的,争取能突破吧。

  孙宇:我想文秀不仅在田赛的赛场上给我们带来了铜牌这枚惊喜,通过今天的交谈,我们发现她又充满信心,而且特别善聊,在这儿聊天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小画家给她画了一幅小漫画,我们一起看一下。

  高燕:我们来看大屏幕,怎么样文秀,喜欢吗?

  张文秀:喜欢。

  孙宇:这个发型是你当时的发型?

  张文秀:对,比赛的时候就是这个发型。

  孙宇:而且她把你身边的速度给画出来了。

  高燕:你的转圈和对手比起来是比她们转得快吗?

  张文秀:没有她们快,我不属于速度型的。

  高燕:出手的时候不能停,顺着转的,是这么出去还是那么出去?

  张文秀:这样出去,你是这边,你是这样出手,我是这样,我是往这边出。

  孙宇:接下来把这个小礼物送给我们的冠军,接下来请文秀到签名墙上把你的名字写下来,另外一个环节就是按下你的手模。

  高燕:签上名字,写上日期。随着文秀给我们带来的是一枚铜牌,但是铜牌具有跟金牌一样的意义,因为这是我国链球运动在奥运会上第一枚奖牌,而且也是田赛项目上很难得的奖牌,在此我们应该感谢张文秀,感谢叶教练,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谢谢!(搜狐体育 聂贝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