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昔日名将与健儿相聚 李宁设宴请体操功臣干一杯

  拿到9枚金牌后,中国体操队终于可以摆脱兵败雅典的阴影,好好喝一杯庆功酒了。

  昨晚,由体操王子李宁牵头,在李宁08接待中心,昔日体操名将马燕红、李小双邀来中国体操队的健儿们,为创造辉煌的师弟师妹们接风。

  抵达现场

  李宁提前等候为每个人送上拥抱

  昨天的活动原定晚上6点开始,但是半个小时过去了,中国体操队的大队人马还没到。这倒给了提前到场的李宁一个迎接大家的机会,他招呼先来的人去门口等着。

  不一会儿,一辆大客车停在大家面前,主角终于到了。体操队二十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一个不落全都来了。李宁赶紧上前一步,给每个走下车的人送上一个拥抱。

  喝庆功酒

  男队员们一饮而尽女队员喝不惯香槟

  庆功活动当然少不了喝庆功酒的环节,大家举起手中的香槟,高喊一声“胜利”碰杯。4年前兵败雅典,中国体操队的每一个人在这四年中都品尝了太多的艰辛,如今,庆功酒的甘甜终于取代了所有的苦涩。

  不过女队的小队员平时可没怎么喝过酒,虽然只是香槟,她们对酒的味道还是有些不适应。所有的男队队员和教练都一饮而尽,女队员们只是微微抿了一口。杨伊琳更是夸张地皱着眉头长大了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特殊礼物

  每人获赠一个画轴标点符号总结成就

  除了喝庆功酒,仪式上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位体操人送画轴。而每个人收到的画轴上都是一个标点符号。

  其中,获得中国第一块体操金牌的马燕红得到的是一个冒号,代表了中国体操获得金牌的开始;李宁得到了一个分号,意味着他创造的成绩是体操发展的一个分水岭;李小双得到的则是一个感叹号,表示他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世人惊叹;杨威、李小鹏和程菲各是3个感叹号,代表了他们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9枚金牌的辉煌成绩。

  黄玉斌代表体操队接受了一个逗号,意思是激励队员再创新高。拿着这个画轴,黄玉斌说,他要把所有队员的手印都印在这个画轴上。

  畅谈未来

  鼓励老队员早结婚抱着孩子去伦敦

  总结了现在的成就,当然也免不了畅谈一下未来。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黄旭、杨威、李小鹏是否退役的问题。对此,黄玉斌表示,现在还没有将此事提上议事日程。四年备战大家都很疲劳,首先是要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

  曾经表示奥运会后要结婚的杨威被大家追问下一步的计划,他不好意思地说:“这个,你们知道吧。”

  一旁的黄玉斌听到弟子“无厘头”式的回答,赶紧将话题接了过去,“男队员很多岁数都大了,我们要以人为本嘛。下一步我也劝他们赶紧结婚生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让太太抱着孩子给他们加油去。”

  本版撰文/记者吴薇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