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10米台迎来更亮的10米 周吕鑫火亮携手冲金

  “由于林跃恢复的情况还不是最好,所以,在男子跳台单人比赛中,我们会由火亮和周吕鑫出战。”几天前,当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公布男子10米台的最终参赛人选时,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梦之队”对这枚金牌的渴望。

  尽管按照跳水规则,在比赛开始3个小时前人选可以更换,但对跳水队而言,在如此重要的大赛中运用这一规则,并不常见。

敏感的人从时间上看出了端倪,这是在“梦之队”全取了4枚双人跳水金牌后决定的,这也意味着他们全取8块金牌的决心,而这之中,男子10米台是关键。

  在悉尼奥运会上,田亮获得单人10米台金牌,胡佳摘银;到了雅典奥运会,胡佳夺金,田亮摘铜。这一次,曾经的功臣田亮与胡佳,一个投身娱乐圈且已为人父,另一个带着一身伤病继续留守,或者,明年的全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搏。应该说,不管多么不舍得,却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男子10米已经是新人的天下,或者说,它早已进入了“后田亮、胡佳时代”。如今,火亮、林跃已经合作赢得双人金牌,终于,轮到单人项目了!男子10米台还会是中国跳水队的“短板”吗?

  2006年世界杯,周吕鑫和林跃分获冠亚军,稳健的周吕鑫被当做“胡佳第二”,林跃也被称为“难度王”。那一年,他们俩在国际赛场披金戴银,给了人们淡忘田亮、胡佳的理由。但从2007年开始,形势急转直下——2007年世锦赛,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靠稳定夺冠;2008年世界杯,德国新秀克莱恩靠难度意外夺冠……对手来势汹汹,中国跳水队内,身体发育让林跃的竞技状态严重下滑。尽管在此前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双人项目中顺利夺冠,但出于谨慎,他在单人比赛中的地位最终被火亮取代。业内人士的说法是:“周吕鑫和火亮的搭配其实是很合适的,周吕鑫的特点是稳定性高,难度一般;而火亮的特点是难度高,两人正好形成了互补。”

  然而,客观地说,周吕鑫与火亮并没有征服10米台的绝对实力,除了加尔佩林和克莱恩,14岁的英国小将戴利也是个威胁。至于结果如何,大概只有比试后才可见分晓。

  不由得想起,田亮出版过一本自传,书名是《最亮的10米》,这一次,人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见证更亮的10米吗?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能够有一个完美的收官吗?但愿如此。

  

无缘奥运吃夜宵排遣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