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 贝克汉姆登场

  作为下届奥运会主办地将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进行表演 以年轻演员唱国歌开场 伦敦8分钟表演突出年轻

  今天中午12时,2012年伦敦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布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展示的“伦敦8分钟”表演的具体方案。

  开场: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

  据伦敦奥组委介绍,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作为伦敦在北京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的“开场”演出。目前,这段演唱已由伦敦交响乐团开始录制。

  “没有什么比让我们的年轻演员演唱国歌作开场,更能展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年轻’主题了。”据2012年伦敦奥组委介绍,伦敦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把2012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年轻、有活力”的盛会。

  因此,伦敦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将突出“年轻”的主题,通过英国青少年演员的“动感”演出,向全世界展现伦敦“充满活力”的风采,激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与奥运的热情。

  主角:贝克汉姆乘双层巴士、踢足球登场

  一辆代表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将载着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进入闭幕式场地。

  和他们一起出场的还有一群来自英国的、代表世界所有国家的儿童。

  贝克汉姆随后将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

  此外,由于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蹈团,“8分钟表演”中将第一次出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重头戏:伦敦将接过奥运“接力棒”

  8分钟演出的最后,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这将表示,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而伦敦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接过举办奥运会的“接力棒”。 文/记者 李莎

  认为北京奥运会很成功 将在各方面进行学习

  温哥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公布日程计划

  本报讯(记者李莎)今天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筹委会主席约翰·弗隆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其为冬奥会准备的情况。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筹委会主席约翰·弗隆在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在奥运村管理、场馆建设、志愿者服务、比赛售票等很多方面值得温哥华冬奥会筹委会学习。

  约翰还公布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筹委会截至目前为2010年冬奥会准备的情况,以及接下来有关冬奥会的具体计划。

  约翰表示,他们从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将进入2010年冬奥会的倒计时,并公布他们在接下来的日程计划。

  小轮车男女竞速拉脱维亚选手夺得男子冠军

  黑马突围美国三猛将丢金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三个老美不敌一匹黑马,拉脱维亚选手夺小轮车冠军。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小轮车男女竞速赛决赛在老山小轮车馆进行,来自拉脱维亚的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爆冷击败3名美国选手,夺得男子组金牌。法国选手卡罗琳·肖松则夺得了女子组的冠军。

  美国队在男子竞速赛中具有超强的实力,3名选手贝内特、迈克·戴和鲁宾逊都是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美国队的囊中之物,然而今天他们却遗憾地“丢”了这枚金牌。

  首先是贝内特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迈克·戴和鲁宾逊又不敌拉脱维亚“黑马”斯特龙贝格斯,无缘金牌。

  最终斯特龙贝格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6秒192的成绩夺得了金牌,迈克·戴和队友鲁宾逊分获银牌和铜牌。

  此外,在先前进行的女子组的决赛中,法国选手卡罗琳·肖松最终以35秒976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马丽芸没进决赛。

  男子沙排决赛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选手争冠

  强强对话美国组合笑傲沙场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今天的沙滩排球是强强对话,结果美国人获得胜利。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决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比赛场进行,来自美国的达尔豪瑟/罗杰斯2比1击败巴西的马加良斯/阿劳若,夺得冠军。

  由于实力相近,两队在前两局打成1比1平。决胜局,美国组合发挥了连续两届“世界最佳拦网”的实力,多次拦网成功,而巴西组合则没有了第2局力挽狂澜的气势,多次进攻失误,最终美国队以15比4拿下决胜局。

  这样,达尔豪瑟/罗杰斯就以2比1击败对手,赢得了冠军。美国队也由此包揽了男女项目沙滩排球的冠军。

  在先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巴西卫冕冠军组合桑托斯/雷戈迎战“黑马”格鲁吉亚组合捷尔采罗/吉亚,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赢得一枚铜牌。

  和加拿大队实力相当7比8一球小负

  一场未赢中国男子水球垫底

  本报讯(记者刘娜)负于加拿大,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奥运会上排名第12名垫底。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进行了11名至12名的比赛,中国队以7比8不敌加拿大,在奥运会比赛中,他们一场未赢获得第12名,排名垫底。

  中国和加拿大的实力相当,中国队全场打得积极主动,全场获得33次射门机会,超过了加拿大队26次,不过他们得分率却不如对手高,中国队33投7中,而对手26投8中。

  首节双方战成1比1平,第二节加拿大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强于中国队,他们通过以多打少2次得分,还通过进攻中的射门得到1分。而中国队大部分进攻不是5米处的射门就是运动战中的射门,只是依靠点球得到1分,中国队上半场2比4落后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开始绝地反击,第三节两次利用以多打少的射门得分,最后一节更是全面开花拿到3分,但加拿大队没有让中国队反超,他们凭借在第四节中的两次进攻射门得分,最终以一球险胜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11名。

  打破奥运会纪录 为祖国夺得本届奥运首枚田径金牌

  一路领先意大利人竞走封王

  本报讯(记者刘娜)施瓦策男子竞走夺魁,意大利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首枚田径金牌。

  今天上午,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打破前苏联名将伊万宁科在汉城奥运会创造的3小时38分29秒的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为意大利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

  中国三位选手未能进入前十名,李建波用时3小时52分20秒获得第14名,司天峰和赵成良分列第17名和第21名。

  男子50公里竞走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的天下,不过四年前中国选手虞朝鸿曾获得第4名的佳绩。

  此次,中国派出李建波、赵成良和司天峰三人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

  走完半程25公里时,第一方阵为4人集团,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塔伦特、意大利选手施瓦策、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和李建波,司天峰和赵成良分列第9位和第10位。

  最终,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3小时39分27秒创个人最佳成绩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以3小时40分14秒摘得铜牌。

  场地湿滑山地自行车延期

  比赛推迟至明天进行观众持原来门票观赛有效

  本报讯(记者李洁)因受雨天影响,比赛场地湿滑,本应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延至明天上午开赛。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也发布了山地自行车比赛时间调整的公告。

  公告称,因受雨天影响,比赛场地湿滑,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和高质量赛事,经国际自盟山地车技术代表提议,北京奥组委竞赛日程变更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原定于8月22日15时开始的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延期至8月23日10时开始。

  观众持8月22日15时比赛门票观赛有效。另外,原定8月23日15时开始的男子越野赛日程不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