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刘翔缺阵特拉梅尔退赛 罗伯斯平淡中12秒93登顶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12秒93。

  在下过雨的鸟巢田径跑道上,我们也许不能要求更多了。尤其是对于已经将世界纪录握在手中的罗伯斯来说,平平安安夺冠,远比冒冒失失去冲击纪录重要得多。然而所有的合理因素,掩饰不了这场比赛的平淡。刘翔缺阵,特拉梅尔退赛,亚军佩恩的成绩只有13秒17,你都快没劲说没劲了。

  恐怖前三栏

  当罗伯斯昨晚9点35分出现在鸟巢时,看得出,很多观众的心理十分矛盾,一方面,他们希望罗伯斯延续鸟巢此前一天破一项世界纪录的优良传统,为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增光添彩;但另一方面,人们又不愿意看到,当刘翔伤愈归来时,古巴人已经将世界纪录带到云端。

  9点40分,8名参加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选手站上了起跑处。当现场主持介绍到第六道的罗伯斯时,看台上响起雷鸣般的欢呼。但热烈程度,明显不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前一天参加的200米跑决赛。

  此时的鸟巢,大雨刚停,空气中能闻到遗憾的味道。如果刘翔没有受伤,这无疑将是鸟巢的巅峰时刻。

  起跑没有意外,尽管蹬离起跑器,罗伯斯用了0.183秒的时间,但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和独步天下的“七步上栏”,罗伯斯在第一栏过后已经追上了前面的6名选手。接下来的两个栏,古巴小将一举确定了领先优势。而他身边的几个对手,从佩恩到奥利弗,再到杜库里,跑姿一个比一个难看。

  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架前,夺冠在望的罗伯斯已经放慢了速度。倘若对手能给他一点压力,最后的成绩绝不应该是12秒93。

  乖巧赛后语

  冲过终点线后,罗伯斯显得非常激动,并在弯道处找到了一面古巴国旗。他并非一夜成名,但这是古巴小将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在经历过大阪的失败和瓦伦西亚的意外之后,罗伯斯终于不用再担忧,自己将成为田径史上的“奥蒂第二”。

  “我很高兴,我是冠军。奥运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今晚终于实现了。我有些欣喜若狂。”在混合区,罗伯斯还透露,为了拿到这枚奥运金牌,他这几年一直在改进自己的技术细节。的确,除了刘翔,罗伯斯大概是这个星球上跨得最顺畅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比赛中,当其它跑道的栏架“噼里啪啦”作响时,他甚至连一次栏都没有擦到。

  “我来北京的第一目标,是拿到奥运金牌。在湿滑的跑道上,我可不想出任何差错。”没能打破世界纪录,罗伯斯并没有太多遗憾。

  对于撞线后狂呼 “IloveChina”,罗伯斯这样解释:“在中国,我有非常多的朋友。我喜欢中国,我爱中国。”

  能够在鸟巢圆梦,再夸张的话语,都不为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