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侠”胡凯飞进决赛 中国队史上首次入八强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石念军

  8月21日北京报道

  真是不可思议,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简直就是一场戏剧!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因为掉棒而没有成绩,中国队则因英国队的犯规意外进入八强,史上第一次杀入决赛。

  赛前,没有人会对美国队能否晋级决赛产生疑问,大家关心的重点在于美国队如何与牙买加队抗衡。可是,当美国队的第三棒巴顿和第四棒的盖伊交接棒的时候,由于配合失误,接力棒掉在了地上。尽管最后盖伊拼命地追赶,但还是未能改变惨遭淘汰的命运。

最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和荷兰队三队携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组8支队伍有4支都没有完成比赛。

  戏剧性的一幕同样在第二组上演。此役,中国队由四名虎将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出战,同时这一组还有实力强劲的牙买加队。结果,中国队39秒13完成比赛,仅列小组第六。

  然而,当所有人仍在叹息之时,裁判们发现英国队的德沃尼什最后起跑时跑到了牙买加队的跑道、意大利队也有抢跑道的镜头,于是双双被取消成绩!这成全了中国队,排名立刻升到第四,最终以第八的成绩历史上首次进入到男子4×100米决赛!

  青岛小伙胡凯,这位“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表示,“决赛起码不要垫底,我们肯定拼了!”

  美国队的厄运还不仅于此,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女队也出现了掉棒情况,同样也是发生在第三棒和第四棒的时候。不过,在稍后进行的男子400米决赛中,美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总算争了一口气!

  胡凯(左)在比赛中与队友陆斌交接。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中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杨磊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