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半决赛56比90不敌澳大利亚 女篮未圆进入决赛梦

  8月21日,在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6比90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图为中国队主教练汤姆·马赫在场边呐喊。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梁希仪、齐紫剑)中国姑娘在21日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力拼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以56:90失利,未能重温16年前的奥运会决赛梦。

  不过,中国队将于23日晚上同上届第三名俄罗斯队争夺铜牌。俄罗斯队在当日另一场半决赛中以52:67输给美国队。

  “输给她们是意料之中的事,人家确实比我们强很多,”苗立杰告诉新华社记者。“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争夺铜牌的决心和士气。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即使打不下俄罗斯,也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来。”

  这也是中国女篮自2002年世锦赛以72:101输给澳大利亚队后,第二次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中与之交手。澳大利亚队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连获银牌,两年前又夺得世界锦标赛桂冠。

  中国队开局尚可,第一节曾与对手展开长时间的拉锯战,仅以11:13落后进入第二节,但之后澳大利亚很快掌握主动,使比赛渐渐变成毫无悬念的一边倒。

  尽管球星泰勒因伤没有参赛,但在世界最好中锋杰克逊的率领下,澳大利亚队在第二节的前3分20秒钟内打了中国队一个7:0,接着又以摧枯拉朽之势,扩大分差,到上半时结束就以34:18领先了16分。

  中国队在第二节仅得区区5分,为本届奥运会单节最惨得分,问题主要出在篮板失势(16:31),失误太多(10),命中率糟糕(26%)。

  下半时中国队仍奋力追赶,但最小分差也没少于13分,而且到第三节还剩两分钟时,就以33:55落后了22分。

  中国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卞兰得到全场最高18分,抢下6个篮板。此前均场得19·5分、位居各队之首的苗立杰拿下10分。全队第二得分手陈楠和另一中锋陈晓丽各得6分。

  澳大利亚队将同卫冕的美国队争夺金牌。杰克逊这场赛后表示:“如果我们能像一个团队那样作战,能继续改进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想,我们会OK。”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