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澳大利亚高对抗压倒中国 女篮主帅马赫有心无力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随着56比90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中国女篮也从对奇迹的幻想中回到了残酷的现实。尽管中国主帅马赫对澳大利亚队了如指掌,但面对明显的实力差距,马赫却无法让中国女篮再进一步——在负于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篮只能和俄罗斯进行铜牌争夺战。

  高对抗压倒女篮

  篮板,篮板,还是篮板。当澳大利亚人不断地从中国女篮的头上抢下前场篮板,场边的主帅马赫也只能不断地摇头。篮板一直被马赫视为“生命线”,而昨晚,这条生命线则完全被对手所掌控。

  尽管中国队的队员在争抢篮板时已经竭尽全力,但由于身高和身体对抗上的巨大差距,中国队在篮板球上根本无法和对手抗衡。全场比赛,中国女篮在篮板球上以34比56落后22个,尤其是在前场篮板上就输掉了12个。于是,投篮,抢篮板,不中,再抢篮板,这样的镜头不断在中国女篮的后场上演。

  篮板上的失控只是女篮难以适应对手强对抗的一个缩影。澳大利亚素来就以球风凶悍,强调身体接触而著称,昨天,女篮姑娘们也终于见识了世界顶级的对抗水平。在澳大利亚这种高对抗面前,中国女篮显得极不适应,尤其是两大核心苗立杰和陈楠都受到极大遏制。苗立杰第一节一分未得,甚至触球机会都没有超过两次;而陈楠在 “世界第一中锋”杰克逊的盯防下,上半场更是几乎消失。

  惟一能够在这种高对抗下正常发挥的只有卞兰,她一个人拿下了20分,而卞兰恰恰正是女篮中身体对抗最出色的球员。赛前,澳大利亚女篮说他们最害怕中国女篮的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马赫。但是比赛中,马赫可以教给女篮克敌制胜的方法,却无法代替女篮去进行身体对抗,这正是马赫的无奈之处。

  目标锁定铜牌

  虽然大比分负了对手,但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和队员赛后均表示,这不会影响到中国队下一场与俄罗斯队争夺铜牌的情绪。

  “没事,没事”,陈楠一走到混合区,就先安慰起大家来。她一是指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队不会影响队员情绪,二是指她场上倒地后下场一段时间没有大碍,下一场比赛肯定可以上。队长苗立杰也表示:“输给她们是意料之中的事,人家确实比我们强很多。这不会影响我们争夺铜牌的决心和士气。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即使赢不了俄罗斯队,也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来。”

  尽管没有能实现击败自己国家球队的奇迹,但马赫还是坦然接受了这一结果,他认为与澳大利亚队30多分的差距是正常的,但球员应该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些。被打败是一回事,被压倒性地击败又是另外一回事。

  对于铜牌争夺战,马赫认为,相比美国和澳大利亚队来说,俄罗斯队要弱一些,但对中国队来说,仍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与强手过招,无外乎要加强跑动与切入,注重篮板球的争夺,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团队的合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