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稳健防守化解冯天薇逼人攻势 张怡宁显王者风范

 

  8月21日,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1/4决赛中,卫冕冠军张怡宁以4比1力克新加坡小将冯天薇,晋级半决赛。面对“4:1”这个比分,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结果到来的过程是如此惊心动魄:五局比分全部打到了10平以后,获胜之后回头一算,面对着冯天薇强而有力的冲击,张怡宁最终还是顶住压力、艰难取胜,这场胜利同时也将她送进了四强,在卫冕路上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谈及冯天薇其人,不少球迷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名去年才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小将在今年一系列国际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迅速占据了新加坡队主力的位置。在今年3月底的亚洲杯上,在1/4决赛中,冯天薇以4比2淘汰张怡宁,爆出本届赛事最大的一个冷门。当两人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的赛场上再度相遇时,事实证明亚洲杯那次失利决不仅仅是偶然因素堆积而成的结果:比赛从一开始便陷入了僵持,双方比分始终紧咬,分差一直无法拉开。

  冯天薇是以反手进攻凌厉著称的选手,今天她的打法也相当具有攻击性,对张怡宁号称“铜墙铁壁”的防守发起了挑战。第二局和第四局张怡宁都是率先拿到局点,然而却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成10平,双方不得不进入之后的鏖战阶段;不过,在关键分双方胶着的时候,张怡宁并没有急于由守转攻,她选择了稳健地顶住对手的攻势,迫使对方出现失误最终扭转局势。

  能够在双方争持如此激烈的时候选择这样的战术,也显示出了张怡宁对自己实力有着绝对的信心,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王者风范,经过多年大赛淬炼出来的气质。这场比赛对于张怡宁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进入奥运会女单四强,最重要的是她的气势得到了提升、信心也进一步增长———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又一个蝉联奥运会单打冠军的女选手,对她来说,绝不是不可能。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