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马琳4-0速胜韩将吴尚垠 挺进半决赛会师王励勤

乒乓球男单1/4决赛 马琳横扫吴尚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八强战中,中国选手马琳与韩国老将吴尚垠交锋,最终马琳4-0(11-3、11-5、11-9、12-10)战胜对手进入四强,与队友王励勤会师半决赛。

  在之前的男团比赛中,吴尚垠曾与马琳有过交锋,马琳以3-2险胜。而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两人从2001年瑞典公开赛起,一共有6次交锋,两人各自取得三场胜利。

在昨天的1/8决赛中,吴尚垠以4-1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其状态实在了得。比赛开始后,我们看到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也出现在看台上。

  第一局开始后,马琳先通过对短球的控制,取得2-0的领先。随后马琳完全控制了局面,以6-1继续领先。马琳在前三板的控制很严密,而吴尚垠发挥相对保守,进攻力度不够。马琳随后很快就以11-3先下一城。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在这一局结束后,重点给吴尚垠讲了许多场上的要点以及应对的方法,希望他能改变被动局面。

  次局比赛,马琳接发球的质量非常高,他立即又取得3-1的领先。吴尚垠接下来连续发力主动进攻,将比分反超为4-3。吴尚垠提高了自己前三板的质量,与马琳形成一定的相持,马琳迅速调整节奏,他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扩大为7-5。吴尚垠随后连续失误,马琳再次以11-5取得胜利。

  第三局开始后,马琳有些急于求成,吴尚垠先取得4-1的领先。吴尚垠在中局阶段继续控制局面,以6-2领先马琳。4-8落后时,马琳果断抢攻将比分追成5-8。后来马琳利用变化多端的发球连续得两分,将比分追成7-9。此时,刘南奎为吴尚垠叫了一个暂停。末局阶段马琳将比分追成9-9,而且轮到马琳发球。马琳利用抖动式发球再次连得两分,以11-9将局分扩大为3-0。

  第四局两人先是激战成1-1,马琳在前三板的掌握上明显高出对方一大截,他迅速取得5-1的领先。今天吴尚垠在比赛中的状态,与在团体赛里2-3惜败马琳那场球有很明显的区别,马琳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刘南奎当时无奈地看着赛场上正在进行的比赛,但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帮助吴尚垠。马琳在10-5获得赛点之后出现情绪上的松懈,被对手连追5分。11-10之后,双方形成远台对拉,马琳很幸运地将球打在网上,滚到了吴尚垠一边的界内。马琳以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0击败韩国老将吴尚垠进入男单四强。

  马琳将与队友王励勤争夺决赛权。而随着吴尚垠在这场比赛里的失利,韩国男单已经全部出局,他们失去了最后一丝爆冷制造男单悬念、克隆雅典奇迹的机会。(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