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人小志向大 陈若琳八岁时就立志要当奥运会冠军

  最后一跳,100.30分。陈若琳做到了,那高高的10米跳台成就了她最完美的一刻,逆转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夺得中国军团在今天的惟一一金。别看陈若琳平时闷声不响,可是故事却很多。

  8岁就立下大志向

  陈若琳8岁的时候,就立下了长大要当奥运冠军的志向。

  当时,陈若琳住的少体校宿舍里有好几个小孩子,有个和琳琳关系特别好的扬州女孩王小倩,因为眼睛不好就不练了,回家后还一直跟宿舍里的人通信。有一次,她提出一个问题,问小姐妹们长大了都想干什么啊?很多小姐妹都说,将来当教练。只有陈若琳说:“我要当奥运冠军,这是我的理想。”

  为一瓶雪碧跑18圈

  因为体质弱,陈若琳小时候经常生病,爷爷奶奶看着挺着急。若琳三四岁时,爷爷就开始训练她跑步,她很能跑,一跑就跑18圈。爷爷奶奶跟她说,跑完了奖励雪碧一瓶,她很喜欢喝的,所以就接着跑。

  到再大一点,爷爷就慢慢地骑着摩托车,让若琳跟在车后面跑。有一天,一位老爷爷终于忍不住了,他一脸怒气地冲着爷爷发火:“你这人怎么自己骑着摩托车,让这么小的孩子跟在后面跑,你怎么舍得啊?”

  老爷爷的一通火让一旁的若琳急了,她拦着那位老爷爷,喊着解释:“你不要说我爷爷,是我自己要跑的,跟我爷爷没关系。”

  一年多没吃过晚饭

  在进入国家队,陈若琳也经历了一番磨难。由于跳台选手对体形有很高的要求,为了防止发胖,陈若琳曾经有一年多时间没吃过晚饭,她还戒掉了爱吃零食的习惯。实在饿得不行,就闷头睡觉。

  贾童离开了,王鑫变胖了,但只有陈若琳依然那么瘦,甚至比以前更瘦。在其他的女孩子还在父母的百般宠爱下抱着零食看电视的时候,陈若琳却在拒绝着零食的诱惑,为自己深深热爱的跳水保持着自己的体重,这是需要有相当强的毅力才能做到的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