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侨办感谢海外华文媒体客观公正报道北京奥运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今天在此间会见了来京采访北京奥运会的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赞扬海外华文媒体在客观公正地报道北京奥运会中作出的努力和成就。

  他说,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也是超越地域、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宗教信仰的全人类和谐共处的盛事。

这十几天内,世界的焦点聚集在北京,上万名运动员,数万名记者,数十万境外游客,全世界几十亿人都在关注着北京奥运会。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能够在这期间到北京采访,而且亲临赛场第一线,亲身见证庄严、神圣而且伟大的时刻,客观公正地报道奥运会,报道北京,报道中国,报道中国各个方面,机会十分难得。他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他评价说:“海外华文媒体为增进各国和中国的传统友谊;为推动华侨华人在当地生存发展,促进华侨华人与住在国人民友好相处;为中国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阳肯定了海外华文媒体在客观公正报道中国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说,海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对于当地国情、语言,及对中国历史很熟悉,所以在客观公正报道中国方面,与西方媒体、国外记者相比具有很大优势,华文媒体对于客观公正报道中国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赵阳表示,侨办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欢迎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以后经常回到中国访问、探亲、采访。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在与国内侨务部门交流过程中,取得更好的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有来自十五家海外有影响华文媒体的三十一名记者在北京,他们不单关注北京奥运会的各项赛事,还系统报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