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80公斤级爆冷 卫冕冠军出局朱国无缘四强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1/4决赛中爆出最大冷门,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四届世锦赛冠军美国著名选手史蒂文-洛佩兹以1-2不敌意大利选手毛罗-萨尔米恩托无缘半决赛。

中国小将朱国以2-3不敌雅典奥运会68公斤级冠军伊朗选手哈迪无缘四强。

  美国选手史蒂文-洛佩兹来自美国跆拳道世家,本届奥运会更是一家三口齐上阵,在昨天的比赛中,戴安娜-洛佩兹获得女子57公斤级铜牌,而马克-洛佩兹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惜败于韩国选手孙泰珍获得一枚银牌。三人中史蒂文的成绩是最骄人的,他曾夺得两次奥运会冠军,更是四次世锦赛金牌得主,是本届奥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之一。在今天的比赛中,以防守反击见长的史蒂文在前两个回合打得比较顺利,分别在前两个回合中寻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得到2分,不过在第三回合中他由于2次被警告扣掉1分,意大利选手萨尔米恩托抓住机会在防守中踢得1分,三回合过后双方战成1-1平。在加时赛阶段,又是萨尔米恩托在防守中把握住了机会获得宝贵的1分,最终他以2-1将两届奥运冠军淘汰出局爆出今天比赛最大的冷门。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英国选手阿伦-库克。

  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在中国小将朱国与雅典奥运会68公斤级冠军伊朗人哈迪之间进行。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打得比较谨慎,在第一回合中谁都没能得分,第二回合中哈迪开始寻求变化主动进攻并利用横踢得到1分,第三回合开始后,朱国展开绝地反击,虽然在进攻和防反时他得到了2分,不过奥运冠军哈迪也不甘示弱回击了2分,最终,朱国以2-3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获胜后的哈迪将迎战阿塞拜疆选手艾哈迈多夫。

  在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英国选手阿伦-库克以5-2战胜委内瑞拉选手圣卡洛斯-巴斯克斯-卡瓦哈,他在半决赛中将对阵爆冷淘汰史蒂文的意大利选手萨尔米恩托;阿塞拜疆选手拉沙德-艾哈迈多夫与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米肖四个回合战成0-0平,最终因优势判定艾哈迈多夫晋级半决赛,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68公斤级冠军伊朗选手哈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