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距金牌一步之遥 金昶伯豪言改写曲棍球历史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打响,将由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荷兰女曲不论是所得荣誉还是交手纪录上都占据绝对优势,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的中国女曲只有建立在力拼上,才有可能拿下这枚金牌。

  “决赛我们一定更加全力以赴,因为亚洲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的目标是改写世界曲棍球的历史。”主教练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说。

  球队对比

  荷兰曲棍球队是一支老牌强队,其强悍的战绩在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不可战胜的球队,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就获得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一枚银牌,在11次参加女曲世界杯中6次获得冠军,2次获得亚军,世界排名很长时间内高居世界第一位。

  中国队相比荣誉就少很多,在奥运会上中国队最佳战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2002年澳门冠军杯中夺冠,随后在该年的世界杯获得第三名,2002年、2006年连夺两届亚运会金牌。

  交手记录

  在两队最近的8次交手中,荷兰队以5胜1平2负战绩取得绝对优势,在冠军杯中两队一共交手9次,荷兰队4胜4平1负战绩领先。在两队最近的两次是08年冠军杯三四名比赛,荷兰队3∶0获胜,另外一次则是本届奥运会小组赛,荷兰队1∶0获胜。

  虽然从整体交手纪录上中国队处于劣势,但是在奥运会上的交手中国并不惧怕对手,两队一共在奥运会上交手两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1∶0小胜荷兰;第二次是本届奥运会中小组赛中国队0∶1输给对手,奥运会上两次交手中国队取得1胜1负的战绩,并且比分都是1∶0,可以看出两队在奥运会之上竞争还是非常激烈,差距并不大。

  关键人物

  中国队8号付宝荣是球队进攻的关键人物,在前面的比赛中付宝荣打进5球排名射手榜第三位。付宝荣的能力不仅体现在得分上,其在前场的控球传球能力也非常出色,半决赛对阵德国时,中国队打进的制胜球,正是付宝荣在边路突入弧区之后传球造成的。另外后防线上的队长马弋博是中国队领军人物,其在后场凶猛的防守成为中国队前进的关键,另外其还有后场精确长传的能力,是中国队快速反击的关键一环。

  荷兰队方面拥有多位世界顶尖选手,2008年冠军杯金球奖得主阿廖蒂,以及入选2007年度最佳阵容的博伊等都是女曲中的顶尖人物,他们也是本届荷兰队的核心人物。另外荷兰队后防线的保门也是一位厉害人物,前6场比赛打进了惊人的11球,遥遥领先射手榜,更为惊人的是这11个进球全部都是短角球进攻,决赛中保门的短角球还是荷兰队主要得分手段。

  尽管从各个方面来讲,中国队都是处于劣势,但是中国女曲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首先必须要认清自己的位置,明确在实力不如荷兰的情况下,立足于拼才有机会获胜,将球队顽强的作风充分发挥出来;其次制定相应的战术,中国队快速反击是特点,在决赛必须将这种进攻套路发挥到极致,另外对于荷兰队的短角球也要制定专门的防守;最后是要有必胜的信心,主场球迷将是中国女曲最为强大的后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