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罗米展望决赛最忧心一点 梅西不谈复仇只要金牌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相会于奥运会男足决赛,前者半决赛三球击溃巴西状态如日中天,但横扫比利时的非洲雄鹰也是踌躇满志,意欲重复12年前爆冷夺冠的精彩瞬间。

当然对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而言,顶住各方压力参加奥运会,帮助本队完成卫冕大业是他唯一也必须完成的目标。

  因为巴萨从中设阻,梅西差点无法来华,西甲球会是三家提出上诉并得到仲裁法庭支持、不必为奥运放人的俱乐部之一,但裁决下达时梅西已经到了上海。现在,梅西已经率队杀入了奥运主体育场鸟巢,拦在他面前的只剩一个对手。

  1996年,尼日利亚成为第一个夺取世界性大赛冠军头衔的非洲国家,半决赛通过加时,他们在13分钟内从1-3落后反超为4-3,淘汰了拥有罗纳尔多、卡洛斯、里瓦尔多和贝贝托的巴西队,决赛面对阿根廷同样爆冷以3-2掀翻强大的对手。

  与队友马斯切拉诺四年前就曾在雅典夺魁不同,梅西与另一位大牌里克尔梅,将为他们第一面奥运金牌而战。96年里克尔梅只有18岁,他清楚记得那场比赛,但阿根廷奥运队队长指出:“我们要找回在亚特兰大失落的那一块金牌,但这无关复仇,如果我们无法获得金牌,一切努力都白费。”

  里克尔梅比较担忧的是尼日利亚的锋线,速度与力量兼备,而且擅长远射,比利时曾顶住意大利的猛攻,但面对雄鹰的利齿只有缴械投降的份。罗米说:“他们打得很出色,有很棒的球员,但我们会按照之前比赛的模式来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不会因为对手是尼日利亚就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与巴西一战我们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现在我们期待决赛中也同样出色。”

  梅西在中国拥有大票球迷,无论在上海还是北京他都是最受追捧的大明星。决赛中,巴蒂斯塔很可能安排半决赛星光四射的阿奎罗继续与“跳蚤”搭档,在他们身后将是马斯切拉诺与里克尔梅这对金牌组合,另一个后腰应该是加戈。

  乌斯塔里因为重伤已经提前告别奥运会,巴蒂斯塔紧急从那不勒斯招来纳瓦罗应急,不过决赛中首发的应该还是对阵巴西表现稳定的罗梅罗。阿根廷后防线则将面临对手的强大压力,奥宾纳与奥代姆温吉喜欢往对手后卫身后冲,让他们失去位置从而给队友们创造机会,还记得奥巴西攻破比利时大门的那一脚三十米远射吗?

  对比1996年的那一拨绝代天骄,如今的尼日利亚没有卡努、奥科查、韦斯特、阿莫卡奇与巴巴亚罗这些天才型球员,但现在这批队员也大多经历了欧洲联赛的洗礼,不会畏惧任何对手。

  主帅夏夏也不愿对比12年前的那支球队:“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很有经验,我们现在的阵容很年轻,但随时准备好上场战斗,我们会全力以赴,也深信我们可以取得进球。”

  (搜狐体育 桑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