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俄罗斯攻防数据全分析 女篮内外结合有望夺铜牌

女篮半决赛 美国对阵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在昨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实力不济最终59-60负于澳大利亚,而俄罗斯女篮在与美国队顽强地周旋了半场之后依然落败。中国女篮将在明天与俄罗斯女篮进行三四名争夺战,战胜俄罗斯,中国队依然有机会拿到一枚奥 运会的奖牌。而中国女篮上一次获得奥运会的奖牌还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独联体,拿到了银牌。

  与美国和澳大利亚一样,俄罗斯女篮也是一支靠身体打球,打法硬朗作风顽强。5场小组赛俄罗斯前4场取得了全胜,只是在最后一场输给了澳大利亚。在5场小组赛中,俄罗斯有3场比赛得分过70,其中与韩国的比赛,他们一共拿下77分。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在对方强悍的防守下,俄罗斯只得到55分。失分方面,俄罗斯只有1场比赛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60以内,有2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过70.5场比赛俄罗斯场均得到67.8分,场均失分为66.6分,净胜分为1.2分。由此可见,俄罗斯的进攻能力并不是太强,但他们会把很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当中,极力压制对手的进攻。

  此外,俄罗斯有着超强的篮板能力,5场小组赛,俄罗斯有3场篮板数在40个以上,其中在与白俄罗斯的小组赛中,他们曾单场枪下52个篮板球,其中有17个是前场篮板,5场比赛俄罗斯场均抢下41.6个篮板球,这是让人惊叹的一个数据,有如此的篮板保证,即使得分命中率不高也无所谓。相对而言,三分球却不是俄罗斯的强项,在5场小组赛中俄罗斯只有三场单场命中超过5个三分,最多一次单场命中8个三分,5场比赛,俄罗斯场均三分出手12.6次,命中5.2个三分。但是俄罗斯的内线却有极强的破坏力,在小组赛中,他们单场罚球次数最低为15次,最高为29次,5场比赛,俄罗斯场均获得19.8次罚球机会。

  在四分之一决赛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俄罗斯打得非常轻松,全场比赛他们63投31中命中率高达49%,三分球13投8中命中率高达82%,获得了18次罚球机会,命中14个,此外他们还抢下40个篮板球,全场拿下他们开赛后的最高得分84分,而只让对手得到65分。而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俄罗斯58投21中,命中率只有36%,三分球14投1中命中率只有1%,只抢了33个篮板球,而让对手抢了52个,得到了开赛后他们的最低得分52分,这说明俄罗斯也怕身体对抗,面对强悍的内外线防守他们无能为力。

  但是,中国队若想拿下俄罗斯绝对不能与对手拼身体,中国女篮应该发挥速度快的特点,把“小、快、灵”与内线进攻完美结合,就像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很好发挥了自身速度。通过快攻撕开对手防线。此外,中国队一定要保护好后场篮板,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让澳大利亚抢下23个前场篮板,而中国只抢到了12个,后场篮板丢失过多,中国队是无论如何也战胜不了俄罗斯的。此外,俄罗斯的三分能力并不强,只要加强对他们投射时的干扰,中国队就能有效的遏制俄罗斯的外线进攻。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