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搜狐直击:战术失误朱国输"战神" 有望拼下铜牌

跆拳道 朱国“复活”进入铜牌争夺战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男子80公斤级比赛,在1/4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该级别的朱国以2比3不敌伊朗选手哈迪-萨伊。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朱国此番与哈迪遭遇也是两人的首度交手,尽管对手是“大满贯”得主,获得了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多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却并没有让朱国有任何胆怯,朱国说:“我上去就是发挥就行了,跟他的成绩没有关系。

  由于双方在年龄上10岁左右的差距,加之哈迪喜欢强攻的特点,因此教练在赛前给他制定了对攻的战术。“他的岁数比我大,我们差了10岁吧,我的体力应该比他好。根据赛前计划,就是跟他顶着打。但是今天他没有强攻,反倒是我强攻比较多。我的战术没有打成功,也比较难找机会。”朱国说。

  实际上,朱国并没有没有机会取胜。第三局最后5秒,朱国以2比3落后。虽然落后1分,但对手此时却有一次“警告”在身。也就是说,朱国仅落后0.5分。只要朱国再逼对手得到一次“警告”,双方将打成平手,而最终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的第四局。朱国说当时自己也注意到比分,“我想找回来一个警告,但是最后阶段裁判也不敢轻易给警告。”最终,没能追回0.5分的劣势,朱国感到很遗憾。

  在首战获胜之后,朱国其实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奥运参赛历史,但朱国认为只有获得成绩才算历史突破。在此后的比赛中,战胜朱国的哈迪进入决赛,朱国有机会进入复活赛争夺一枚铜牌,而这正是他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奥运会目标就是拿到奖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