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二十年雄风再现 佩尔森赢得老将对决晋级半决赛

视频:佩尔森续写老将神奇 挺进乒乓球男单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朱峰)已经42岁的佩尔森22日下午4:1击败39岁的普里莫拉茨,赢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与中国头号种子王皓对阵的机会。

  作为前瑞典“三驾马车”之一,曾和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并肩作战多年的佩尔森在这场“六朝元老”之间的对决中又找回了过去的感觉,而他在开局落后时所表现出的韧性和耐性,更与雅典奥运会上还打进半决赛的瓦尔德内尔如出一辙。

  这场比赛最终战成5局,比分是7:11、11:6、11:8、14:12、11:9。关键性的第四局中,佩尔森原本以10:5领先,却被反手技术占优的普里莫拉茨连扳6分,以11:10反超。此后,比赛在双方均无失误的情况下进入拉锯战,而佩尔森最终证明自己是坚持得更久的那一个。

  赛后佩尔森对自己的表现极为满意:“我打得很好,进攻很主动,关键是我打了这么多年,很明白怎样才能赢球,希望明天对王皓我也能发挥这么好,我知道我在北京有很多粉丝,也许没老瓦那么多,但我会好好表现的。”

  评价本轮对手时,佩尔森甚至开起了普里莫拉茨的玩笑:“我们已经交手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都太了解了,我很高兴自己能赢得这么艰苦的比赛,但又为老普难过,他7次试图翻盘,可惜都没成功。”

  对于“高龄”的质疑,佩尔森很肯定地回答:“年龄不是问题,大家都看到了,我步伐很快,身体完全没问题。”但当问起他是否还会参加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时,这位年龄恰好与老瓦宣布退役时相同的老将说:“哦,是的,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我参加了有乒乓球以来的全部六届奥运会,我想这够了。”虽然不再参加奥运会了,但佩尔森表示,是否参加十月份欧洲锦标赛的问题,他还要回去和教练林德好好商量一下。

  作为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世乒赛亚军、90年代初的世界杯赛冠军,佩尔森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击败风头正劲的中国选手刘国正晋级,直到半决赛中负于后来夺冠的孔令辉,他才停住前进的脚步。

  四年前老瓦在雅典杀进半决赛时就曾惊碎众多眼镜,如今同样高龄的佩尔森即将对阵王皓,他能否取得超过老瓦的成就?佩尔森颇给自己留余地地说:“2003年的施拉格和2004年的柳承敏都抢了中国人的冠军,但他们都没长久,中国人还是统治乒坛。如今马琳和王皓的反手都进步了不少,王励勤也证明了他的反手很好,这对欧洲人来说会更难取胜。所以我说打破中国这面‘墙’是非常困难的,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历史上拿到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有两个中国人、两个韩国人,还有一个瑞典人,我想我还有机会。”

  输了球的普里莫拉茨表现得仍然绅士,他祝贺佩尔森的同时也说:“他表现得很好,而我也不是很失望,因为这已经是我的第六届奥运会了,带着这样的成绩回家,克罗地亚人会很高兴。”让他评价中国选手的实力,他说:“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以前欧洲领先过,但看看现在,王励勤的弧圈比我们更有力,步伐比我们更快,这很说明问题。”

  距离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十几名身穿黄色球衫、手举蓝色黄十字国旗的瑞典奥运代表团成员,他们在看台上做出各种有趣的助威动作,使北京大学体育馆里自开赛以来第一次有了“加油”之外的异国歌声,也为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这场经典之战添加了色彩。

乒乓球男单八强赛 王皓迎战高礼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