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球前瞻:女单已锁定金牌 国乒迈向圆满结局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23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继男、女团体全取两枚金牌,而女子单打决赛又成为一场“内战”之后,男子单打的三员虎将又将向着最高的领奖台挺进。

  不得不承认,中国乒乓球队为本届奥运会派出了历史上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

中国男乒的三名参赛选手王皓、马琳、王励勤目前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二、四名的选手,分列赛会头三号种子,也正因如此,他们在单打抽签中位置极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各路强敌均已被扫除一净。

  22日的八强赛中,王皓4:1击败前中国直板国手高礼泽,马琳4:0轻取韩国的吴尚垠,王励勤直落四局击败克罗地亚的谭瑞午,更是赢得没有悬念。23日一早,对阵王皓的42岁瑞典老将佩尔森将成为男单半决赛中唯一的非中国面孔。

  自奥运会乒乓球开赛以来,中国男乒尚未输过一场比赛,男团取得的那枚金牌更给他们以更多自信。只要王皓正常发挥水平,凭他直拍横打的技术击败佩尔森,为中国提前锁定男单金牌并非难事。

  其实早在21日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很多欧亚高手就已被淘汰出局。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当日上午在32强赛中爆冷战胜卫冕冠军柳承敏后,当晚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4:1击败德国上升势头正猛的小将奥恰洛夫,获得了与王皓对阵八强赛的机会。

  比前16号种子多赛一轮的佩尔森4:3淘汰欧洲头号男乒萨姆索诺夫,12号种子吴尚垠4:1击败德国的5号种子波尔,谭瑞午战胜中国香港的李静,前世界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和前世界杯冠军、希腊的格林卡则分别负于王励勤和马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