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美女篮历史交战记录回顾:美国梦之队略胜一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奥运会女篮决赛将在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打响,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均是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决赛。

  这也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第三次相聚于奥运会决赛赛场,她们间的比赛也可以戏称是“美国一队”和“美国二队”的较量。

澳大利亚女篮近些年来,进步神速,美澳两队特点有些相似,都是对抗能力强,反击速度快,个人能力突出的球队。但美国队更依赖个人能力,澳大利亚队更注重整体,美国队板凳深度强于澳大利亚队。在两队在之前交战记录来看,美国女篮略占生风。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女篮决上,美国女篮遇到了东道主澳大利亚女篮,最终,美国女篮以76-54击败了澳大利亚夺得金牌,这是美国队连续第二次夺走奥运女篮金牌,成功卫冕。在该场比赛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43比30,领先澳洲队13分之多。不过到了下半场比赛,美国队在防守方面显得有点松懈,澳洲队趁机进行反击,一度将两队差距拉近,只落后对手7分。不过美国队很快又稳住阵脚,并逐渐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2分的优势胜出。

  在2002年第十四届世锦赛女篮锦标赛的半决赛中,美国队以71比56战胜澳大利亚队,美国队杀入决赛。最终美国队以79-74险胜俄罗斯队,获得了2002年世锦赛冠军。而澳大利亚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了韩国获得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梦六无缘金牌让美国篮球遭受奇耻大辱,幸好娘子军们给他们稍微挽回了一点面子。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晚,雅典奥运女子篮球决赛美国队74-63击败澳大利亚队,完成奥运会三连冠大业。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占据了主动,但澳大利亚人并没有束手就擒,打出一个7-1将比分扳平,双方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澳大利亚人在杰克逊和法伦的带领下顽强追赶,在上半场结束前追到26-29。下半场,在汤普森的带领下,美国队连得进攻得手,将比分逐渐拉开,但顽强的澳大利亚姑娘没有放弃,三节战罢,以50-52落后对手,但澳大利亚主将领到第四次犯规使澳大利亚队大受打击。第四节一开始美国队先发制人,汤普森的转身跳投完成了她们一波9-1的小高潮,澳大利亚陷入绝境,最终美国女篮最终完成了奥运会的三连冠 。

  2008年钻石杯女篮决赛中,美国女篮再次遇到澳大利亚,最终美国女篮以71-67力克澳洲军团赢得冠军。两队在首节交战中不分上下,美国队仅以一分的优势领先这一节。第二节中,美国队渐渐进入状态,进攻屡屡奏效,并 连得9分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35-29领先。易地再战,澳大利亚加强防守,使得美国队进攻一度受阻,并曾将比分先后追平。但是,美国队凭借高强度的对抗和较高的命中率在胶着状态中突围,以56-50领先结 束第三节。美国队在比赛结束前领先4分,澳大利亚队则在最后时刻传球失误,未能实现逆转。美国女篮在此前的三届奥运会上全部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在上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亚军。

  尽管从近期双方交战记录中,美国女篮一直占据了上风,但是澳大利亚正在迅速的崛起,她们在2006年世锦赛上一举击败了俄罗斯队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因此,澳大利亚是阻止美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奥运桂冠的强有力竞争者。(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