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横扫古巴队闯进决赛 郎平书写美国神奇

  今天,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3:0横扫古巴队,成功闯进了决赛。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来自中国的郎平也在奥运赛场再次书写了神奇一笔。

  微笑郎平:努力得到回报

  小组赛中美国女排曾战胜过中国队,可是赛后郎平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因为面对的是昔日的母队。

今天郎平终于笑了,笑得非常开心。美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后,郎平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下子站了起来,她高举双臂,微笑着向观众致意,全场观众也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郎平之所以笑得如此灿烂,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本届奥运会上,美国女排的目标是晋级四强,美国队在郎平的率领下先后战胜多支强队,现在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

  神奇郎平:成功不分中外

  郎平是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与美国女排也有着隔不断的情结和恩怨。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由郎平领衔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战胜海曼带领的美国队,实现了三连贯霸业。24年之后,郎平又作为主教练,带领美国女排在自己的祖国创造了神奇。

  美国女排今天杀进决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第二次带队取得决赛资格。1996年,郎平率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进入决赛,可是在决赛中中国女排负于古巴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后来,郎平因为家庭原因,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她先是到意大利任教,后又到了美国。2005年,美国排球协会聘任她为主教练。经过三年努力,美国女排取得了明显进步,并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闯进决赛,这一切都凝聚着郎平的心血。

  信心郎平:冠军当仁不让

  美国女排今天将夺冠热门古巴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郎平把成功归结为她的队员。“我们今天能够赢得这场胜利,最重要的还是我的队员们发挥得非常出色,由于不少人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我很希望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给她们留下美好回忆。”美国队此番如此轻松地击败古巴队,也出乎郎平的预料,她说:“以往我们与古巴多次交锋,都很艰难,我从来没有想过3:0获胜。我们曾经有0:3输给对手,即使我们战胜她们,一般都是打满五局,比分接近。”

  郎平表示,状态渐入佳境的美国队已经做好了夺冠的准备。可以看出,郎平目前充满信心,她要为自己的教练生涯创造新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