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前瞻:美国巴西争创历史 中国古巴抢夺铜牌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23日落幕,进入决赛的美国队和巴西队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而昔日的奥运冠军中国队和古巴队则将为铜牌和荣誉而战。

  巴西队在最近两个奥运周期一直是世界排坛屈指可数的强队,几乎在每次大赛中都是夺冠热门。然而,脆弱的心理状态让她们屡屡在分量最重的大赛中功亏一篑。2003年世界杯赛,巴西队首战负于中国队,结果就是这场失利决定她们最终只能屈居亚军。2006年世界锦标赛,巴西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可是她们在最后的决赛中意外不敌俄罗斯队。2007年世界杯赛,巴西队再次怀着夺冠雄心而来,最终却排在意大利队之后再次获得银牌。迄今为止,巴西队已经拥有7座世界女排大奖赛桂冠,却始终与三大赛冠军无缘。

  本届奥运会,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再次以夺冠大热门的姿态出战。至今,她们七战全胜一局未失,强势逼近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美国女排也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冠军,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当时她们输给了郎平领军的中国队。有意思的是,24年之后,美国队正是在郎平的率领下再次闯入奥运会决赛,她们能够梦圆北京吗?

  从实力上分析,占据上风的无疑是巴西队。在吉马良斯的调教下,巴西队打法全面,攻守兼备。老二传弗法奥的指挥调度炉火纯青,谢拉、玛丽、帕乌拉等攻手状态正佳,巴西队丰富的攻击点让对手防不胜防。

  不过,美国队也正处于上升势头。在郎平的调教下,美国队空前团结,士气非常高涨。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美国队波动性明显减小,完全处于打疯了的状态。在去年的世界杯赛和本届奥运会上,郎平已经连续创造了多个奇迹,谁又能保证奇迹不会再次发生呢?

  巴西队和美国队将为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奥运冠军奖杯而战,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古巴队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则将为铜牌而战。这两支球队赛前的目标都是夺金,结果都在半决赛中0:3失利。以一枚铜牌告别本届奥运会是双方都想要的结果,但是最终如愿的肯定只有其中一个。

女排:中国队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