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竞走选手刘虹破奥运会纪录 与奖牌失之交臂

  本报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耿辉)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在倾盆大雨中结束了比赛,中国选手刘虹尽管走出了1小时27分1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但也只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冠军被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夺得,成绩为1小时26分31秒。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比赛中,前12名的选手都打破了由我国选手王丽萍保持的奥运会纪录。

  “天气凉,肌肉有点僵,前面放不开。但是能走出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虽然刘虹没能拿到奖牌很遗憾,但能够打破奥运会纪录,她已经战胜了自己:“对手的确表现得太好了,她们的技术水平比我们高出一截。”

  “走进鸟巢时,我看到第三名离我不远。想着脚下再走快点,但却越来越走不动了……”刘虹心有余而力不足。赛后她表示,阴雨天气以及能力差距是自己憾失奖牌的原因。

  女子竞走曾是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在奥运会上,陈跃玲和王丽萍都曾拿下金牌。不过,近年来中国竞走一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拿过金牌。刘虹表示,自己将把今天奥运会的比赛经历作为宝贵经验:“4年后还有机会,我相信自己会走出更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