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侨领赞叹奥运开幕式:奥运之后 中国更富强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中国国务院侨办邀请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美国湾区侨领,日前已陆续返回,他们均表示当时身处现场感受到了九万多名观众如火一般的热情,其中最令他们感动的,是当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运动员进场时,全场起立鼓掌那个感人的场面。

他们相信,奥运之后,中国将更加富强。

  这次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典礼,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国宝、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林升恒等湾区社区人士均获邀参加。

  白兰表示,不论设计、规模、场面等均令人大开眼界。她指出,这次的开幕式在内容上既表现了中国悠长的历史,又结合了最新的科技,整个表演内容非常丰富,令她目不暇给。而且现场观众那种投入的激情,热烈的气氛,相信光看电视是无法感受得到的。

  白兰的座位安排在台湾观礼代表团旁边,当中包括连战、宋楚瑜、吴伯雄等名人,她表示最感动的是看到中华台北运动员进场时,台湾代表团众人立即站起来鼓掌欢迎,同时,差不多全场的观众亦都全站了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时她看到旁边的这些台湾客人,眼中饱含着热泪,不断向四周点头致谢,而那个场景特别令她感动。

  曾先后去过十多次北京的白兰,形容奥运期间整个北京城是“旧貌换新姿”,市内到处都是花草树木,街道干净整洁,一尘不染,而且交通有了很大的改善,服务人员都能以英文会客,整个北京城焕发出全新的魅力。白兰表示,她趁着开幕式前的几天在市内到处走了一下,那些过往所熟悉的胡同和四合院都非常的漂亮,令她暗下决定下次再来北京时一定要到这些四合院里住上好几天。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则表示,这次能够在奥运期间参观开幕式以及到各处游览,令他深深感到中国人民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奥运会的支持,民众的奥运热情都非常高涨,不论去到中国哪一个角落,他发现奥运都是最热的话题,汽车、商店等各处都挂满了五星红旗,而在奥运期间,许多人主动将家中的电视搬出来,让大家可以欣赏奥运赛事。

  回忆起最感动的时刻,黄锡海表示开幕式上许多地方都令他印象很深刻,例如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运动员进场时,李宁点燃圣火的一刻,还有就是2008人打鼓的一幕,而这次开幕式的成功,他觉得体现了中国人力量的凝聚,而他亦相信,在这次奥运之后,中国将会更加富强。

  著名侨领吴国宝表示他带着统促会的会长、中华总会馆总董两个身份出席这次的开幕式,他说,作为侨社的一分子,他感觉只要中国人团结一致,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像奥运如此伟大的事情一样办得很好,而海外华人在当地社会亦会受到尊重。而且这次的奥运会是最好的宣传,增加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改变了对中国的刻板看法。

  吴国宝觉得最感动的是看到几千人一起做的太极表演,而林妙可表演《歌唱祖国》的时候,效果非常好,歌曲很动听,现场的气氛也非常高涨。吴国宝还表示,作为一名退休的工程师,他非常赞赏鸟巢的设计,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亦是全世界团结的象征。

  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林升恒,是南湾的唯一一位应邀出席的代表。他人虽回到湾区,言谈仍流露当时的激动澎湃。他说,1908年,南开大学前校长张伯苓曾发出奥运三问:中国何时参加奥运?何时夺金?何时举办奥运会?林升恒身为南开校友,100年后能亲身见证奥运在中国举办的开幕神圣时刻,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当场他直喊激动人心、激动人心!

  他说,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当天他感动得流下热泪;奥运开幕式当晚,他坐在场内,看到圣火点燃,全场沸腾,他再度热泪纵横,直喊激动人心。

  他说,他受邀为贵宾,深感荣焉。看到火炬在北京点燃的一刻,全中国人的梦想成真。南开大学前校长100年前的三问,历经76载才回答了前二问,100年后这三问不再是疑问,都变成肯定答案、全做到了。而他能坐在场内见证这一刻,心中百感交集。“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力量,看到了中华民族梦想成真!”他也相信,透过海外华人的贡献及支持,中国将更富强。(胡健宏 江智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